新闻中心Information centres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交通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07 点击量:

2022114日下午,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副校长张海兰列席并指导学习,交通学院党委书记韩慧瑜主持学习会。

本次学习会是交通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召开会议专题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韩慧瑜书记在领学中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五个牢牢把握内涵、《中国共产党章程》、《高等教育要支撑引领现代化强国建设》等四方面内容,并就学院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进行部署,通过组织开展个人自学、集中研讨、专题党课、主题宣讲、红色实践、特色活动等六方面工作,在师生中广泛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团结引领全院师生凝心聚力,永远跟党走、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杨世春院长在重点发言中强调,要围绕二十大报告关于科教兴国和人才培养的重要论述,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贯穿在学院发展、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的全过程中,把党的全面领导作为思想行动的总开关、把党和国家的需要作为学科建设的指南针、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作为人才培养的原动力,努力服务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推动交通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交通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学科建设、行业发展、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思政教育等方面,汇报交流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考与体会。

张海兰副校长对本次中心组学习会的前期准备、组织开展和学习效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对学院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在学习宣传层面,要做到系统学、深入学、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要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要求,做到学深悟透,同时建好用好宣传阵地,扎实组织开展宣讲工作;二是在贯彻落实层面,要紧密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学院“十四五”规划和工作实际,统筹谋划、科学论证学院发展方向,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原则,调研汲取所在学科排名前十高校的优点优势,同时系统化、体系化梳理好学科、科研、人才、教学、思政等具体工作,逐年稳步推进学院建设发展;三是要班子成员带头学习,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带头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







上一条:赵沁平院士受邀参加交通学院“喜庆二十大”专题学习日 为全院教师作专题报告
下一条: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成立15周年座谈会圆满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