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Information centres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高峰教授受邀回汽车工程系开展学术交流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4/19 点击量:

2022年4月8日,以学术沙龙活动为契机,交通学院汽车工程系邀请我院退休教授高峰开展学术交流活动。高峰老师于1999年进入北航工作,参与组建汽车工程系,曾任北航校学术委员会委员,获得北航学生最爱戴的优秀教师称号。

高峰老师参观了汽车工程系搬迁沙河校区后新的办公环境及实验室,与系里多位老师进行了座谈,共同回忆了汽车系的发展历程,分享了许多老照片及多年的科研心得,并结合在场多位老师的研究方向对汽车系的发展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与建议。

高峰教授为师生做了名为“传承、基础与创新(智能车辆与移动机器人)”的主题学术报告,由汽车工程系殷莎老师主持,线上线下共80余位师生及校友聆听了此次学术报告。高峰老师分享了自己的教育经历及学术传承情况,并指出传承是对先人最好的纪念。向大家展示了其团队40年在智能汽车、移动机器人相关领域的研究基础与创新工作,分享了其正在进行的成果转化工作进展。最后,以其对于无人战车的设计构想视频结束了本次报告,引发全场的喝彩与掌声,并在会后与大家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此次学术报告持续两个多小时,高峰老师向汽车系师生展示了其汽车人的总体设计思维,以机械为基础,并融合智能化信息化的智能空间构想,激发了师生们对于科幻机甲及未来交通车辆的想象力,在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

会后,系主任王建老师对学术报告进行了总结,并向高峰老师赠送汽车工程系学术沙龙演讲嘉宾纪念奖牌,高老师与在场师生进行了合影留念。

汽车工程系学术沙龙迄今已举办近150,前后邀请了包括院士、会士与行业大咖、期刊主编等来校交流与合作,专业领域涵盖汽车、交通、航空航天等载运工具各个领域,极大地拓展了师生们的研究视野及格局,成为对外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在师生与校友间形成一定的影响力。欢迎各位师生继续广泛联系并推荐专家,以此为平台构建学术共同体共同探讨合作与发展之道。


上一条: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土力学系列研讨会—楚剑教授讲座圆满举行
下一条: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2022学年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