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Information centres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2021年先进汽车动力系统国际会议在北航成功举办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9/06 点击量:


202192日至4日, 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主办的2021年先进汽车动力系统国际会议(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Advanced Vehicle PowertrainsICAVP2021)在北京唯实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举行。本次会议采用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方式,来自中国、美国、德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国家的线上、线下二百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共同探讨“双碳目标”背景下,先进汽车动力系统、新能源汽车技术和车辆源动力系统等前沿技术的发展现状和未来趋势。

2021年先进汽车动力系统国际会议合影

93日上午,大会主席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智能传动研究中心徐向阳教授主持了开幕式和主旨报告。我校副校长黄海军教授代表学校致辞,热烈欢迎海内外专家来到北航参加2021年先进汽车动力系统国际会议,共同探讨先进动力系统前沿技术,为汽车工业节能减排贡献智慧,感谢各国专家学者对大会的支持,并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会议主席徐向阳教授在致辞中表示,在“双碳目标”大背景下,汽车动力系统技术进步作为汽车工业节能减排的最重要技术路径之一,日益受到重视,因此,ICAVP2021的召开正当其时。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owertrainsIJPT)主编宋旭滨代表ICAVP2021会务组期待会议圆满成功。随后,博世贸易(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辉先生、英国拉夫堡大学Kambiz Ebrahimi教授、英国伯明翰大学徐宏明教授、合肥工业大学张农教授、河北工业大学陈勇教授以及德国波鸿鲁尔大学Peter Tenberge教授做主旨报告。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黄海军教授致辞

93日下午,博格华纳有限公司TS中国工程经理徐昊、中国一汽新能源开发院副院长赵慧超、上汽技术中心变速箱总成经理周凡棚、长安汽车动力研究院变速器开发经理刘继伟、广汽研究院变速器研发部部长刘学武、蜂巢易创经理李建勇、比亚迪双模系统开发中心副主任白云辉、博世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工程技术总监蔡志健、西门子工业软件(上海)有限公司产品经理王宗乐、盛瑞传动副总经理苏成云共10位来自汽车工业界专家进行了技术报告。93日下午和4日上午,来自国内外数十所高校的学者分6个专题:先进车辆动力学与控制、变速器部件的创新开发技术、电气化驱动系统的先进建模与控制、先进的容错控制与分析、先进的汽车节能技术、混动技术的最新进展,进行了30场学术报告。

本次会议由开幕式致辞、主旨报告、企业报告、专题报告、分组讨论、论文颁奖和大会总结讲话等七个环节组成,收录了来自中国、美国、英国、德国、澳大利亚等国家32篇优秀论文。会议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同步进行,并面向全球提供免费视频直播。线下参会人员72人,线上参会人员143人,易车直播平台参与观看人次共18.68万。

大会开幕式、主旨报告、企业报告、专题报告与分组讨论现场

会议闭幕式上,对表现突出的参会论文进行了表彰。来自英国伯明翰大学徐宏明教授团队的李季等人获得大会最佳论文,论文题目为《Digital Twin Assisted Parallel Learning for Fuzzy Logic Based Engine-powered Hybrid Propulsion Control System》,来自上海交通大学的余慨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赵俊玮获得最佳学生论文奖。

大会主席徐向阳教授为最佳学生论文获奖者颁奖

本届先进汽车动力系统国际会议ICAVP2021使国内外知名汽车动力系统专家学者齐聚一堂,聚焦国际汽车动力系统的前沿话题,促进了国际学术交流,在国内外引起热烈反响,增强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在汽车动力传动领域的学术和行业影响力。


上一条:格拉斯哥大学赵德宗老师来我院学术交流
下一条: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与陕西法士特集团项目合作启动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