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Information centres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交通学院“使用规范英语标识、优化首都语言环境”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a href='http://news.buaa.edu. 发布日期:2008/04/21 点击量:

    志愿者冒雨坚持工作

    每一个小角落都不放过

    由北京市规范公共场所英语标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我校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团委承办的 “使用规范英语标识、优化首都语言环境”活动已圆满结束,活动中志愿者表现积极,走入街道,走进社区,发现室外公共场所英语标识错误共计73处,其中,道路交通类43处, 旅游景区类3处, 商业场所类15处,体育场馆类1处,医疗卫生类2处,环卫设施类2处,地铁公交类4处,公共文化设施类3处,为首都的奥运工作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在为期近一个月的活动中,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志愿者工作部共开展了前期宣传、实地检查纠错及综合总结上报等内容的活动,每一阶段都融入了所有志愿者们对奥运工作的激情和热情,伴着同学们的支持顺利进行。在前期宣传中,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志愿者工作部以张贴海报,举办外场等多种方法动员全校同学参与到这项活动中,吸引同学们关注本次活动,留意平时见到的公共场所英语标识,并对不准确的予以纠正,由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志愿者工作部的同学统一总结记录。为了更好的完成工作,志愿者工作部在志愿者中发放《英文译法标准》及实施指南,组织对志愿者进行标准培训和学习活动。随后,所有志愿者以5—7人一组自由组队,在我校负责的检查范围内,即亚运村街道办事处:安定路、安立路、慧忠路、安苑路、北苑路;望京街道办事处:阜通东大街、花家地街;麦子店街道办事处:好运街、农展馆北路、朝阳公园西路、农展馆南路、亮马桥路(燕莎、朝阳公园)地区检查公共场所英语标识。为确保工作质量,所有街道以标志性建筑物或公交车站分段,每组志愿者对所负责路段内的英语标识进行检查,记录错误标识并进行拍照。活动结束后,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志愿者工作部收到了各组志愿者的活动照片、错误标识照片以及他们认真细致的记录,再次体现了志愿者们对奥运的激情和对工作的负责。有些志愿者队更是在雨中坚持工作,冒雨记录拍照,在他们心中,风雨也无法阻挡他们为奥运奉献的热情,这些着实令我们感动。各组志愿者活动结束后,由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志愿者工作部统一整理《公共场所英语标识纠错记录表》及照片,汇总上交。

    规范的英语标识是我们的骄傲,本次活动在所有志愿者的积极参与和认真负责的态度中取得了良好的结果,达到了本次活动的目的,意义非凡,是首都志愿者又一次献身奥运、用实际行动表达对奥运支持的体现,同时志愿者们也在纠错的过程中提高了自己的英语水平。规范的英语标识也是城市文明的一部分,希望志愿者们的努力能有助于展现给世界一个文明的首都,一次成功的奥运。

    (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 陈卓)



    编辑:贾爱平

上一条:学院工会与教代会成立
下一条:研究生学术论坛交通科学与生物工程分论坛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