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Information centres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学院召开2008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08/09/21 点击量:
    2008920下午三时,在北航新主楼B101,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迎来了她自20071028正式建院以来的第一届研究生。出席这次新生开学典礼的有交通学院常务副院长丁水汀教授、院党委郑晓宁副书记、副院长徐斌教授、党政办公室杨瑞静主任,以及08年新入学的硕士新生和博士新生共计一百余名。
    新生开学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郑晓宁老师主持。首先,学院常务副院长丁水汀教授代表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向来自全国各地的同学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丁院长还为大家介绍了交通学院的成立背景和院系结构。谈到北航交通学院毕业生所应具有的特色,丁院长将更多的希望放在了创新精神上,他提到,作为拥有强大航空航天知识背景的北航交通学院的学生,应学会利用这种有利资源,在研究工作中将航空航天知识应用到交通领域,因为有特色才能有发展,才能在行业中崭露头角。但在创新的同时,要立足于本行业,也要学会入流和融通。最后,对于各位求知若渴的莘莘学子,丁院长也对他们提出了几点希望:研究生是学院的科研主力,所谓研究生,顾名思义,重在“研究”二字,这是不同于本科生的最大差别。研究生一定要掌握主动性,要“推着”导师走,而不是被动地跟着导师走。因为导师的课题和指导只是外界条件,研究生要在科研方面取得一定成果必须将主要精力投入到研究工作中。与此同时,在科研的过程中,同学们还要学会互相学习,能够融洽地共同工作,要学会和同学、学长交流,因为只有思想上经过碰撞,才能相互了解,才能形成一个强有力的科研团队,也才能达到4A精神的真正融合。丁院长也提醒大家意识到同学彼此之间也是一种资源,也许,这种人脉关系是我们在学校除了知识外收获的另一大财富。
    SY06131班的宋晓东同学作为在校生代表,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北航金质奖章获得者08级新生崔文杰同学作为新生代表也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
    大会在一片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上一条:学院2008级本科生开学典礼举行
下一条:学院喜迎2008级研究生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