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Information centres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15周年院庆公告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0/25 点击量:

承前启后十五载,砥砺前行创辉煌。适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建校70周年,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也迎来了建院15周年。在此,谨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院建设发展的广大校友、各级领导、社会各界人士及全体师生员工致以最诚挚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于20071028日正式成立,学院传承“德才兼备、知行合一”的校训,秉承“艰苦朴素、勤奋好学、全面发展、勇于创新”的校风,以服务交通强国战略的育人理念,始终坚持国家重大需求和国际学术前沿“双轮驱动”,瞄向学科前沿,着眼未来交通领域发展趋势,形成了以智能化、网联化、协同化为主线,以空地协同、车路协同和空地信一体化为特色的教学科研体系。

15年来,交通学院坚持强化有组织的科研,发挥国家交通领域一流科研创新平台作用,获国家科技奖励7项,获批“交通强国建设试点”,交通运输工程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15年来,交通学院发挥高层次交通人才重要培育基地作用,形成了以院士、国家级领军人才、杰青、万人计划领军人才为学科带头人,以国家级青年人才为学术带头人的一流师资队伍,潜心育人和科研攻关的鲜明导向深入人心;15年来,交通学院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培养服务国家需求和引领时代发展的未来领军领导人才为目标,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引领学生与祖国同频共振,与时代同向同行,思政育人工作取得实效。

值此华诞,兹定于20221025日举行庆祝学院成立15周年座谈会,共叙情谊,共谈新发展,共谱新华章。受疫情影响,虽然大家暂时未能齐聚校园,但相信我们的心紧紧相连。学院诚挚邀请各级领导、历届师生校友及社会各界朋友,在“云端”打卡与母校合影,唤起美好青春回忆。后续学院也将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办系列庆祝活动,共叙师生深厚情谊,共聚广大校友力量,共忆奋斗光辉历程,共望治学育人成果,在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新征程中,开拓新思路,擘画新未来!



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21025


上一条: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202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方案
下一条:关于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接收推荐免试攻读2023年研究生的通知(第二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