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Information centres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2017年我院交通运输系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成功举办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7/07/05 点击量:

   在这轻舞飞扬,荷花微绽的盛夏时节,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交通运输系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本次活动是交通运输系连续举办的第三届夏令营,其成功举办不仅加强了全国各高校交通运输专业大学生对北航交通学院及交通运输系的了解,同时也为各院校优秀本科生提供了一个彼此沟通并与我院交通运输系老师相互交流的平台。

本次夏令营时间为73号至5号,共有来自全国各地17所高校的33名大三本科生参与。夏令营为期三天,其中包括开营仪式、实验室参观、学员自我展示及交流、综合能力笔试面试、交通运输系学术报告,以及结营仪式等多项内容。

73日上午,夏令营举行了开营仪式。首先,我院鲁光泉副院长代表学院对参与夏令营的优秀营员表示热烈欢迎,并衷心祝愿营员们在日后可以加入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大家庭中。随后,交通运输系副系主任陈鹏老师为营员们介绍了交通运输系的发展现状与未来规划,包括师资力量、学科特色、主要研究方向以及实验室平台、设备资源等。随后,营员们分别参观了车车协同控制试验车、驾驶模拟实验平台、交通大数据处理分析中心、自动驾驶机器人等实验平台与设备。通过详细的介绍,营员们进一步加深了对我院交通运输系的了解与认识。

当天下午,营员们进行了精彩的自我展示,分别介绍了各自院校,本科期间所参与的各种科研项目与实践,以及所获的各种荣誉。场下的各位老师积极提出了自己的意见与见解,并对每位营员的精彩展示给予了一致的认可与好评。

74日上午,各位营员进行了紧张的综合能力笔试,下午进行了综合能力面试。营员们与交通运输系各位老师进行了互动,针对各自感兴趣的科研课题与研究方向,与相关老师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75日上午,夏令营举行了结营仪式。交通运输系系主任余贵珍老师代表交通运输系再次感谢营员们的优异表现,以及对北航、对交通运输系的兴趣与支持。随后,交通运输系老师们为各位营员颁发了夏令营荣誉证书。营员们纷纷表示在为期三天的夏令营活动中收获颇丰,对于我院交通运输系概况及各位老师都有了更加直接与深刻的了解。各位营员还积极表达了想要加入交通运输系的愿望,并表示在今后的科研学习中会更加努力,争取在交通运输工程领域取得更大的发展。

 

 

上一条:我院学生荣获CICTP2017最佳论文奖
下一条:我校在世界智能驾驶挑战赛中取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