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北航研究生宣讲团系列活动报道——致敬马克思 迈向新时代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8/12/19 点击量:

 

 

20181215日,交通学院本科16级党支部邀请北航研究生宣讲团的杨晓艺同学,进行了一场题为“致敬马克思,迈向新时代”的宣讲。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宣讲。

 

杨晓艺同学从马克思的人物生平,马克思主义,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以及显著成果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述。以马克思的简介、革命生涯、婚姻家庭和伟大友谊引出,为我们介绍了一个顶天立地的伟人,同时也介绍了一个有血有肉的常人。马克思的一生,是胸怀崇高理想、为人类解放不懈奋斗的一生;是不畏艰难险阻、为追求真理而勇攀思想高峰的一生;也是为推翻旧世界、建立新世界而不息战斗的一生。

                                                                                                                                                                                                                                                                                                                                                                                                                                                                                                                                                                                               

 马克思主义是科学的理论,创造性地揭示了人类社会发展规律;是人民的理论,第一次创立了人民实现自身解放的思想体系;是实践的理论,指引着人民改造世界的行动;同时也是不断发展的开放的理论,始终站在时代前沿。  

 

习近平指出,《共产党宣言》一经问世,就在实践上推动了世界社会主义发展,深刻改变了人类历史进程。我们党开辟的新民主主义革命道路、社会主义革命道路、社会主义建设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都是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伟大创造。中国共产党是《共产党宣言》精神的忠实传人。

 

在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新时代中国具体实际结合起来,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全方位、开创性历史成就,发生深层次、根本性历史变革,中华民族迎来了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这一伟大飞跃以铁一般的事实证明,只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宣讲时同学们用认真聆听,积极思考,不断反思。尤其是杨晓艺同学最后对于我们学生党员、青年学子的激励,引起强烈反响。我们青年学子要像马克思一样,做个有理想的人,活出了新时代青年人真正的模样。敢于做梦,敢于试错,才能实现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并且我们青年人要以更加昂扬的姿态、饱满的热情,弘扬马克思主义精神,更有自信地融入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潮流之中,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通讯员:徐玉博

 

上一条:交通学院18级硕士第三党支部召开红旗渠精神学习座谈会
下一条:交通学院18级硕士第三党支部召开红旗渠精神学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