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不朽的马克思》系列观影活动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8/07/10 点击量:

201865日晚9时许,交通学院ZY17132党支部在西配楼403会议室开展了《不朽的马克思》观影活动,此次活动由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ZY17132党支部主持,并邀请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ZY17046党支部和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学院硕士2017级第二党支部成员一起参与。

观影前,ZY17132党支部书记张路对《不朽的马克思》这部纪录片进行了介绍,为大家提炼观看的要点:为了追寻真理,与旧世界的反动势力作坚决斗争,马克思先后做过《莱茵报》的主笔、《德法年鉴》的主编,在此期间他不但与终身的爱人燕妮结出了爱情的果实,与一生的革命挚友恩格斯开始了伟大的事业,而且在思想上也完成了从唯心主义向唯物主义、从革命民主主义向共产主义的转变。马克思创作《资本论》的过程,展现马克思目标始终如一的革命领袖品质。31岁的马克思流亡到伦敦,长期居无定所,靠典当和赊账以及恩格斯的资助度日,他的四个孩子先后夭折,但马克思没有向苦难的生活低头,他依然潜心研究政治经济学,研读了大量著作,为全世界无产阶级和被压迫民族谋求解放的理论武器,在崎岖的科学道路上不断攀登。

C:\Users\dell\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785008452681388029.jpg

C:\Users\dell\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650612671352250269.jpg

这次系列活动分为观影和观影感想交流两个主要部分。通过集中观看《不朽的马克思》并开展小型交流会,同学们对从纪录片中产生的感悟及思考进行了交流。张骏同志在分享观影感想的时候谈到,我们必须加强理论武装。学习掌握马克思主义的立场和观点,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马克思主义忠诚的信仰者,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将马克思主义蕴含的科学原理和科学精神运用到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践行马克思主义,做马克思主义坚定的实践者。 

 

C:\Users\dell\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542555966535458233.jpg

 

通过此次学习,许多同志更加坚定了自身马克思主义理想信念,纷纷表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伟大精神的指引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谱写新时代的壮美华章!

                                                         (编辑人:张骏)

上一条:全国教育大会、立德树人奖等学习材料
下一条: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SY17134党支部集体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