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生招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工作 · 研究生招生
【硕士复试方案!】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2016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和实施细则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3/11 点击量:

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6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和实施细则

按照教育部和学校有关文件的精神,为了保证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的顺利进行,特制订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2016年度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和实施细则。1学院成立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小组(以下简称学院工作小组),负责制订学院复试工作具体方案并组织实施,指导复试小组进行相应考核工作。

组  长:王云鹏 徐斌

副组长:吴江浩 郭全全

 员:郑晓宁 鲁光泉 余贵珍 孙凌玉 柯鹏 林海英 田大新 陈军 杨世春 邵琳

书:段斌

2各学科(专业)成立复试小组,组成人员不少于5人,成员需要具有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资格。  

3复试分数线:总分为315分,政治和外语为50分,业务课1和业务课275分。强军计划复试分数线:总分290分,政治、外语单科40分,业务课1和业务课260分。  

4招生专业和统考研究生拟招生人数。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专业类型

拟录取人数

082303

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

学术

4

082302

交通信息工程及控制

学术

4

080204

车辆工程

学术

9(含1个强军计划)

085234

车辆工程

专硕

8

0823J8

新能源汽车工程

学术

1

081400

土木工程

学术

8(含1个强军计划)

082301

道路与铁道工程

学术

1

085213

建筑与土木工程

专硕

9

082304

载运工具运用工程

学术

3

0823J9

适航技术与管理

学术

2

085222

交通运输工程

专硕

15(含5个中法双学位项目)

汇总

64

交通运输工程(085222)专业也招收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法国民用航空大学(ENAC)“航空器适航技术”硕士研究生项目,详见学院网站招生简章。

链接:http://transportation.buaa.edu.cn/info/1064/2345.htm

5关于调剂:  

1)我院不接收任何第一志愿未报考我校的考生调剂申请。  

2)报考我校参加全国统考的考生,若初试各项成绩达到报考第一志愿专业所在学科门类(即报考专业代码的前两位代码,如081200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所在学科门类即为08工学)我校复试资格基本线,且满足学院的调剂复试要求,经申请调剂学院同意后,可参加复试。

3)校内调剂需在相同或相近专业之间进行,相互调剂的专业统考科目必须一致,且业务课考试科目须相同或相近。第一志愿为学术型的考生可以向全日制专业型专业申请调剂,第一志愿为全日制专业学位的考生,不能申请向学术型专业调剂。  

4)调剂考生的复试工作在第一志愿报考我院的考生的复试结束后视情况进行组织。调剂专业、调剂名额和复试时间、地点等信息将在学院网站上及时公布。

6各个学科一律不允许对达不到学院分数线的考生进行复试。  

7、没有按照规定时间和地点参加复试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复试资格。

8、为了不影响考生复试,与复试无关的人员一律不得进入复试现场。

9、复试方式:笔试+面试,各150分,满分300分。笔试为闭卷,考试时间为150分钟,满分为150分,包括专业综合知识(100分)和专业英语(50分)。面试主要考察考生的专业知识综合能力、专业外语及口语、逻辑分析、创新精神和综合素质等。

10各个学科负责制定具体复试内容和要求,由学院统一发布。复试时,按照学院统一的复试记录表进行记录。面试时间不少于20分钟。  

11、复试题由各个学科负责出题和判卷,并严格遵守保密纪律。

12、复试总成绩计算方法:复试总成绩=笔试成绩+面试成绩,考生总成绩=统考总成绩+复试总成绩。

13、拟录取办法。在每批次复试结束后,根据考生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顺序确定拟录取名单。复试总成绩低于180分,或者单科(笔试或者面试)成绩低于90分者,一律不予录取。

14、各个学科根据分配的招生类型和指标数额确定拟录取名单,并把拟录取的名单报学院,学院统计汇总并进行拟录取名单公示后,报研究生院。

17、学院在本单位的网站,向社会公布本单位复试工作方案和实施细则,招生学科专业、拟招生人数,参加复试所有考生(含未拟录取考生)的初试成绩、复试成绩、总成绩、复试专业及是否拟录取等,请各位考生随时关注学院网站信息。

18、本方案和实施细则的解释权在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6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