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Student work
学生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交通学院2020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顺利开展“跬步千里,积微知著”寒假学习总结分享会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1/02/23 点击量:


为增强支部党员理论学习的自觉性,交通学院2020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依托研究生党支部创新基金项目,在寒假期间开展了“跬步千里,积微知著”系列学习活动,2021年2月22日晚8点,党支部以线上形式开展了寒假学习活动总结分享会,支部全体成员共37人参与了本次会议。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党支部书记曹瑞同志阐明了本次学习活动的主旨,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充分认识加强理论学习、提高理论水平的重要性,研究生假期时间充裕,是培养学习习惯的良好时机。开展“跬步千里,积微知著”活动,让支部成员利用学习强国平台每日学习打卡,并根据学习效果评比评优,可以激发支部成员学习热情,使支部成员的理论修养在潜移默化中得到提升。

接下来,曹瑞同志对活动成果进行了展示,并评选出了本次活动的优秀学员。自开始学习打卡以来,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参与,认真完成每日学习任务,截止2月20日,共收集到打卡问卷356份,其中学习积分最高分达到5882分。为掌握大家实际学习效果,支部还从学习强国题库中抽取了20道题目进行了“学习小测”,共11名同学取得满分,整体学习情况表现达预期。根据打卡次数、学习积分排名、学习小测分数,支部评选出六名优秀学员,分别颁发奖品进行鼓励。

评选结束后,支部成员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崔涵章同志表示这次的学习活动让他受益匪浅,他发现“学习强国”上干货满满但不枯燥,很能激发起学习的兴趣,在打卡过程中他不知不觉就养成了每天打开“学习强国”的习惯。

通过“跬步千里,积微知著”学习活动,支部同学不仅理论水平有所提高,还养成了自觉学习的良好习惯。此次学习活动之后,支部将继续从“知”、“行”出发,构建“开源闭环”支部学习体系,一方面将线上“学习强国”作为日常学习重要载体,与线下“三会一课”、学习日活动等组织生活紧密结合,构建学习“闭环”。一方面引导党员在理论学习的同时,及时进行知识应用,加深自身对于理论指导实践的理解和运用,构建实践“闭环”。在建党100周年到来之际,支部成员将用理论知识武装头脑,紧跟时代步伐,争做理论学习路上的“排头兵”。

文/曹瑞

上一条:“学党史、知党情、做合格党员”——交通学院2020级博士党支部开展寒假第二次线上学习活动
下一条:“铭记党史,学习党章”——交通学院2020级博士党支部开展寒假第一次线上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