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Student work
学生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走革命之路,忆峥嵘岁月”户外主题定向越野活动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6/12/21 点击量:

适航纵向党支部、交通纵向党支部、SY16134党支部等三个党支部于12月17日上午进行“走革命之路,忆峥嵘岁月”的户外主题定向越野活动。定向越野是一种利用地图和指北针导航的户外休闲运动,简便可行、颇受欢迎。

活动举办之前,三个支部组成支部联合行动委员会,支委成员负责整理党史上的重大事件、党章上的重大改动等内容,建立党史党章题库,分发给各位党员和积极分子,开展一带一(或一带多)的理论学习,为后续定向越野活动作为检测学习效果的一种手段建立一定的基础。

支委会成员,讨论活动规则,建立知识题库

活动选取了学校一些标志性的建筑物、景观照片为代表,作为“关卡”,每个关卡的特征是“同一历史时期”。以每个关卡对应时期的某个重大事件描述作为该关卡的代表,参赛队伍按照一定的策略前往不同关卡,在每个关卡完成相应的裁判给出的知识题目后,依次完成不同的关卡,并在每个关卡处进行小组集体合照留念。

“中国航空之父”冯如头像关卡合照

后勤中心关卡合照

博物馆关卡合照

活动组最后依次计算各个队伍完成知识题目的准确程度,同时结合给定关卡的完成时间,对各小组成绩进行排名,并发放纪念品。

本次活动结合“两学一做”这个主题,在完成越野体育内容的同时,学习党史党章,提高了大家的理论学习水平,锻炼了成员间的沟通协作能力,进一步促进了大家的友谊与合作。

上一条:学生党支部联合举办趣味运动知识竞赛
下一条:“羽”快乐同在——交通学院研究生羽毛球赛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