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通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通告
加拿大温哥华的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尹武涛博士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9/04/01 点击量:

2019325日下午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交通学院532会议室,应北航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张辉教授邀请,加拿大温哥华的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尹武涛博士为汽车系师生做了题为神经网络加速芯片的主题系列讲座。

1b0c0427602592ab2bc37525eda2587

尹武涛博士在2006年获得西北工业大学电气和计算机工程学士学位和理学学士学位并在2009年获得加拿大萨斯卡通萨斯喀彻温大学电气和计算机工程学士学位目前正在加拿大温哥华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电气和计算机工程专业攻读博士学位。尹武涛博士的研究兴趣主要是随机控制和优化数学模型博弈论以及这三方面在工程和金融领域的实际应用。

在这一次学术报告活动上,尹武涛博士向我们详细介绍了神经网络加速芯片应用发展前景,分析了现有深度学习硬件平台如CPUGPUASIC等,现在普遍使用的加速方式大都存在通用性效率低、成本高的缺点,制约了其广泛应用。

 

c9999df1c2f346900c26182ef8aa51a

尹武涛博士同时还向我们介绍了一些经典厂商对于不同芯片应用的解决方案,如NVDIAGPU主要应用于数据中心、高性能计算以及无人驾驶领域,GoogleTPU主要应用于数据中心应用。最后介绍了一些低成本单片加速芯片的具体应用,如工业控制中的低成本CV、智能玩具的机器视觉和语音识别、智能防盗门中人脸识别、安防摄像头中的终端特征提取识别以及车载智能摄像头的车牌号识别和面部表情识别等等。

 

 

495caf0e88d7a9e7c1d59692c9a8633

我校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的近20位师生出席了本次报告会议,并与尹武涛博士进行了深入交流。

上一条:汽车工程系学术沙龙在沙河校区成功举办
下一条:河北工业大学马国伟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