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通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通告
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院士施阳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9/03/19 点击量:

2019313日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交通学院东532会议室,应北航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张辉教授邀请,加拿大工程研究院院士、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机械工程系终身教授施阳为汽车系师生做了题为“网络动态控制系统的模型预测控制(MPC)”的报告。

962fc6ae85f8839d3d57437867cd65e

施阳教授是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机械工程系终身教授,IEEE FellowIEEE工业物联网专业技术委员会建会副主席,美国机械工程师协会会士(ASME Fellow),加拿大机械工程师协会会士(CSME Fellow),研究集中于信息物理系统,网络及分布式控制系统,模型预测控制,机电系统及机器人系统设计与控制,能源系统的优化调度与控制等。他2007年获得萨斯喀彻温大学全校最佳教学奖,2012年获得维多利亚大学工学院最佳教学奖,2013年获得日本振兴学会JSPS访问教授奖,2015年获得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Craigdarroch研究奖,被汤姆森-路透列为高被引学者(2014-2016),和合作者一起获得2017 IEEETransactions on Fuzzy Systems最佳论文奖,获得2017年洪堡研究奖。目前担任IEEE Transactions on Industrial Electronics的共同主编,并担任一些国际顶级期刊的编委,包括Automatica, IEEE Transactions on Control Systems Technology,IEEE/ASME Transactions on Mechatronics等。

37f0d1b1ad4894ad7d71cc71752f287

在学术报告中,施阳教授主要介绍网络化系统模型预测控制的一些研究进展及主要应用,指出模型预测控制(MPC)是一种很有前途的网络动态系统的高性能、低成本的控制模式。从想法到成果再到未来工作,施阳教授讲解了MPC的技术思想、理论工作和系统框图,并在此基础上讨论了网络系统的鲁棒MPC模型。最后,施阳教授结合具体应用的前景与技术发展,展望了该项一些实际的挑战和未来的研究。 

施阳教授深入浅出的阐述和精彩生动的报告内容引起了与会师生的浓厚兴趣。我校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师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议,并与施阳教授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互动和讨论,施阳教授也对老师同学们的疑问积极解答,获得了大家一致的认可。

 

上一条:河北工业大学马国伟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香港城市大学孙李刚博士来我院作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