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通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通告
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周硕涵博士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8/12/31 点击量:

20181225日下午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交通学院东532会议室,应北航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张辉教授邀请,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研究员周硕涵博士为汽车系师生做了题为“lterative learning control(迭代学习控制)“perceptual decision making and attention(感知决策与注意力)”的主题系列讲座。

周硕涵,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研究员,专业领域为神经系统控制系统的应用。先于伦敦帝国理工学院(Imperial College London)人类机器人专业就读研究生,从事控制系统、数据科学和神经科学的跨学科领域研究。2015年在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获得迭代学习控制在人体运动学习中的应用博士学位。

在本次学术报告上,周硕涵博士详细讲解了迭代学习控制,提出一种在不断地迭代重复过程中通过不断学习改进系统性能表现的过程和方法。该控制方法相对其他方法的优势在于更加适应于运行过程能够不断地重复的系统,通常用于跟踪某一特定目标,且跟踪目标往往保持不变的控制任务。周硕涵博士在之后讲解了以感知决策为主题的学术报告,内容涉及利用计算模型来理解大脑的工作,并提出应用于控制理论来建立如何决策和学习新行为的计算模型。我院相关研究领域的师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并与周硕涵博士进行了深入交流。

上一条:香港城市大学孙李刚博士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墨尔本大学范丽媛博士来我院作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