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通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通告
土木与机场工程系学术报告:中铁集团徐升桥设计大师谈中国高铁桥梁建设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7/11/23 点击量:

讲座题目:中国高速铁路桥梁技术

主讲嘉宾:徐升桥,教授级高工

时 间:11月25日 星期六2:00下午

地 点:学院路校区,新主楼C102教室

摘 要:作为现代高速铁路建设中重要组成部分,中国高速铁路桥梁建设取得了实质性进展。目前中国在建和即将开工建设的客运专线规模达到9700公里,其中桥梁比重近50%。桥梁比重最高的广珠城际铁路达到90%以上。在本次讲座主讲人将主要介绍在我国高速铁路桥梁建设中所涉及到的最新技术和进展。具体包括标准梁桥技术、大跨度桥梁技术和智能京张桥梁设计过程等。

嘉宾简介:徐升桥,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中铁工程设计咨询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桥梁专家,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1988年石家庄铁道学院桥梁专业本科毕业,1991年长沙铁道学院桥梁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2005年全国劳动模范。主持了高速铁路标准梁桥设计以及南广铁路西江特大桥、德大铁路黄河特大桥、郑焦(京广)铁路黄河特大桥等桥梁的设计,为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和首批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获詹天佑铁道科技奖成就奖,全国优秀工程勘察设计奖3项(排名1、3、5),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排名2),以及北京市科学技术奖3项(排名1)、广东省科学技术奖1项(排名1)、中国铁道学会科学技术奖5项。

上一条:交通运输系智能交通与智能车路论坛系列讲座
下一条:美国通用汽车公司高级工程师白树珊博士来我校交流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