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通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通告
英国Maziar Nekovee教授和盛正国老师来我院展开学术交流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7/07/19 点击量:

2017年7月17日上午在工训楼西403会议室,应北航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田大新副教授的邀请,来自英国萨塞克斯大学(the University of Sussex)的Maziar Nekovee教授和盛正国老师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5G at University of Sussex”的主题报告。

Maziar Nekovee教授是目前英国三星电子研发机构的5G组组长和首席工程师(Samsung ElectronicsR&D Institute UK, SRUK),负责制定和实施欧洲三星总部的5G技术研发与合作战略。他的研究重点是无线接入技术的发明设计、相关专利的标准化和未来的产品。盛正国老师是英国萨塞克斯大学工程与信息学院讲师,其主要研究方向为物联网,车联网,云计算以及大数据。盛老师现同时参与和领导多项国内外研究项目,包括北美AUTO21车联网研究项目,中欧互联网IPv6,欧盟第七框架等。

在此次学术报告中,Maziar Nekovee教授详细介绍了有关5G技术标准的概述,包括频谱分配时间表、路线图和初始用例,以及欧洲和英国的最新发展情况。随后,分享了当前萨塞克斯大学有关5G技术的研究,包括考虑授权共享(共存)和未授权共享场景下其测量活动和调查的可行性,用于5G接入的共享毫米波频率的方案,以及5G车联网毫米波通信技术。

会后,Maziar Nekovee教授一行参观了我院的车路协同与安全控制北京市重点实验室,观看实验室自主研发的成套车路协同技术Demo系统和交通大数据平台,并就5G车联网及边缘计算技术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上一条:日本名古屋大学 Takayuki Morikawa (森川高行)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下一条:交通运输系智能交通与智能车路论坛第11讲预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