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通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通告
美国明尼苏达大学曹新宇副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讲座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6/07/04 点击量:

   2016629日上午,美国明尼苏达大学曹新宇副教授在北航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501会议室做了题为“如何撰写国际同行审阅论文”的学术报告。学术讲座由北航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鲁光泉教授主持。

   曹新宇,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公共事务学院城市与区域规划副教授。他的研究兴趣包括建成环境和交通行为的关系,电信技术对交通行为的影响和生活满意度。在过去十年里,他共发表SCISSCI论文55篇。据谷歌学术统计,他的论文与报告被引用3700多次;H指数25曹新宇教授是美国交通运输学会(Transportation Research Board)两个学术委员会委员,TransportationResearch Part D副主编,两个国际期刊(Transportation, Environmentand Behavior)编委,六个期刊的客座编辑(Transportation Research D,Journal of Regional Science, Travel Behavior and Society, TransportationLetters, Journal of Transport and Land Use, and Transport Policy)。他现在担任国际中国规划学会(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China Planning)副主席(候任主席)。

讲座中,曹新宇副教授基于自己十多年的写作和评审经历,结合其他学者的经验,总结了国际同行审阅论文写作过程中的心得体会。报告内容涵盖了题目,摘要,引言,文献综述,结论,行文逻辑和剽窃等方面,都给出了非常详细的说明和建议,对学生写作论文有非常好的指导意义和参考价值。

曹新宇副教授的讲座十分精彩,内容丰富,引人思考。他的报告结合同行学者的经验,列举写作和评审过程中的实例,环环相扣,思维严谨,脉络清晰,解答了与会学生的疑惑。曹老师幽默风趣的表达方式,将复杂和令人困惑不已的论文写作,以简洁、明白的方式,呈现出来,给与会者留下了深刻的影响。同时,与会老师和学生积极参与讨论互动,现场气氛活跃。

最后,丁川老师对学术讲座做了简要总结,并由衷感谢曹新宇副教授的精彩报告及与会人员的热情参与。

上一条:汽车工程系学术沙龙第62讲预告:Numerical Methods for Vehicular Crash Analysis
下一条:智能交通与智能车辆论坛学术讲座预告---如何撰写国际同行审阅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