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通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通告
北汽新能源陈平总工程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6/09/26 点击量:

923日上午,应交通学院汽车工程系许骏教授邀请,北汽新能源陈平总工程师在北航交通学院501会议室做了题为新能源车的基础和发展趋势的学术报告。

在报告会上,陈平总工结合自身多年的研究及工作经历,从新能源汽车的分类、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历程、新能源汽车的发展现状以及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趋势等四方面对新能源车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分析。重点介绍了各种新能源车(纯电动车、混合动力车、燃料电池车)之间优缺点的对比,不同国家间新能源汽车发展现状和政策的对比,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分析以及未来新能源车的发展趋势(微混-全混-插电式-纯电动车-燃料电池车)。更为宝贵的是,陈总工站在一个主机厂高度,对新能源汽车面临的挑战、未来发展以及国家相关政策走向进行了较为深入地剖析与解读。

 

陈平总工的报告深入浅出,对新能源汽车不同发展路径进行了对比和分析,充分与与会师生分享了自己的技术研发心得。参会的老师、同学们积极提问讨论,受益匪浅。交通学院汽车工程系林海英副教授、宋凌珺副教授以及20余名博士、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沙龙活动。

陈平总工程师简介:自1998年起开始从事电动车、混合动力车研发工作。2000-2009年在日本日产汽车株式会社工作,期间取得多项专利。2009年回国,加盟重庆长安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担任公司总工程师、副总经理。201411月加盟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任职总工程师。

 

文:张雯图:刘冰河

上一条:汽车工程系学术沙龙第69期预告:自适应吸能结构与材料的概念研究
下一条:智能交通与智能车路论坛学术讲座预告——Automated Driving at TUDel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