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Information centres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新洲参加汽车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专题研讨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1/07 点击量:

1月6日下午,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汽车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召开专题研讨会,主题为如何提升高校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和“学习日”质量。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由汽车工程系党支部书记周煜老师主持,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新洲参加研讨会。

党支部书记周煜老师围绕研讨会主题进行发言,他表示高校教工党支部肩负着教育党员、为社会主义事业培养人才的使命,是党的方针政策在高校中得以落实的重要保障。针对高校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中普遍存在的理论学习方法单一、学习针对性不强的问题,汽车系教工党支部提出并践行“学习-实践-领悟”三融合的理论学习新方法,即借助互联网技术打造多维学习模式、通过实践拓展组织生活外延、通过专项研讨领悟理论知识精髓。党支部取得了很多成绩,积累了许多经验。

党支部全体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分别从学习深度、学习广度等两方面探讨了提升组织生活和“学习日”质量的途径。学习深度方面,多位教师表述了自己对课程思政的时机、角度和维度的理解,分析了提升课程思政的意识和能力的思路;学习广度方面,年轻党员教师提出可联合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日”活动,创新学习模式,拓展学习思路,并进一步探讨了“师生联学”的具体方式方法。

最后,何新洲书记作总结讲话。他首先肯定了汽车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在学习模式创新方面所取得的成绩,鼓励党支部以丰富多彩、生动活泼、为党员所认可的方式开展组织生活,不断增强组织生活的感召力、感染力和影响力。他还强调了课程思政的重要性,号召全体教师结合自己的专业课程,有组织、有计划地开展课程思政工作,激发学生的担当意识和爱国情怀,引领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培养德才兼备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上一条:交通学院顺利组织师生安全应急疏散逃生演练
下一条:交通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传达学校“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