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Information centres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学生成绩|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队伍在第十五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上取得佳绩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8/31 点击量:

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队伍在第十五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上取得佳绩

2020821日,第十五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以下简称研电赛)全国总决赛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落下帷幕。我校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以下简称交通学院)2支研究生队伍参加该比赛(“奔涌吧!后浪”队:赵元昊、徐世魁;“冲冲冲奥利给!“队:刘凯、林源),并获得华北赛区技术类竞赛一等奖与三等奖,段续庭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其中,”奔涌吧!后浪“队伍作为华北赛区的代表队进入全国总决赛。经过激烈的角逐,该队伍最终斩获了技术类竞赛团队三等奖与华为专项奖(通信与网络)三等奖


第十五届研电赛于20204月正式开赛,是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电子学会联合主办的电子设计类顶级赛事。本届研电赛共有来自全国262所高校及科研院所的3818支队伍报名参加比赛,15000余名研究生参与。参赛作品涵盖工业、能源、交通、医疗、农业、教育等多个具有国家战略意义和关系民生的重点应用领域。

交通学院参赛的2支队伍共计4名学生均为2019级学生,其中3位学生来自自动驾驶专业,他们分别针对特种车辆的优先通行问题与危险路段检测及预警问题,结合自动驾驶热点提出了创新性的方案。

自动驾驶是我院学生培养的重要方向,本次参赛是我院自动驾驶专业研究生理论实践与人才培养的重要尝试,同时为拓展该专业的教学、科研实践以及科技竞赛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附获奖名单:


上一条:我院喜迎187名研究生新生入学报到
下一条:交通学院徐向阳教授项目获汽车环保创新引领计划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