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Information centres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交通学院组织集中学习和布置2020年校院两级工作要点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0/03/22 点击量:

3月18日,交通学院组织线上教师集体学习活动,全体院领导和教工党支部书记、各系和实验中心主任参加会议。吴江浩书记传达了学校2020年度工作会议精神,系统解读了33项学校2020年工作要点。杨世春院长介绍了学院最新修订后的年度工作计划,全院老师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和各项事业发展工作。

2020年,学院重点工作围绕九个方面:在疫情防控方面,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作用,统筹做好各项工作开展。在学科建设方面,系统梳理学院“十三五”规划执行情况,落实“顶尖工科”学科建设方针,做好第五轮学科评估各项工作。在科学研究方面,优化科研体系,强化有组织的科研工作,聚焦交通运输领域重点需求开展科研攻关,打造高端创新平台,加强基础研究工作,培育重大成果。在国际交流合作方面,要加强学科国际交流,加强国际引智课程,提高本科生出国比例。在师资队伍方面,进一步扩大和增强高端学术带头人队伍,促进现有教师队伍分类卓越,加强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和师风师德要求。在人才培养方面,落实学校人才培养会议精神,构建一流本科专业育人平台,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在教学改革方面,面向中本和英本留学生,充实完善英文课程体系,切实落实院级教学质量管理体系与制度建设,推进沙河校区课外科技创新基地建设,加强质量监督,全面提升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在党的建设方面,加强学院领导班子理论学习和修养建设,发挥好党委会管大局、管方向的作用,做好校党委巡察后半篇文章,夯实制度建设,做好学生思政教育工作,做好学院工会、教代会、校友会工作。在文化建设方面,建立“立德树人、交通强国”的学院文化。

会后,学院机关和各系分别利用“学习日”组织召开会议,向全院教师传达学校和学院年度工作要点。各系参会老师认真讨论,形成了具体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学院2020年工作要点,细化了工作落实方案,扎实推进工作开展。全体教师表示要按照学校工作要求和具体部署,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成体系、有组织、重协同、有闭环地谋划和推进各项工作,实现年度工作目标。

上一条:智能交通 网联空地 | 交通学院专业宣传周,我们每天不见不散!
下一条:常熟汽饰—北航之友奖学金颁奖典礼暨专场招聘会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