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Information centres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我院2019年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举行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9/11/25 点击量:

 

为提高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促进青年教师职业发展,示范引导,评比交流,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于20191121日下午在北校区举办了“2019年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年教师教学比赛”。

交通学院院长杨世春教授为比赛作开赛致辞,杨院长表示:党的十九大提出,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本科教育放在人才培养的核心地位、教育教学的基础地位,“以本为本”,目前已成为学院高等教育的共识。而人才培养质量的关键又在于教师队伍的建设。课堂教学质量的提升应该作为教师队伍建设的核心内容。教学比赛,就是为教师同行之间、师生之间就如何上好一堂课而搭建的一个探讨和实践的平台。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269489b9f7886d37ab10469f660e5cb.jpg

比赛由学院本科教学院长郭全全的主持,分别邀请了物理、宇航和数学学院的陈强老师、梁国柱老师、杨义川老师,以及交通学院的徐斌老师、刁波老师、柯鹏老师、唐铁桥老师担任评委。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9e40e9267c2332fadc7cc60d6f4fa14.jpg

 

经各系推荐,学院共有9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教学比赛。比赛内容包括两个环节,分别是教学设计和20分钟的教学演示。精心的教学设计、精彩纷呈的教学演示,展示了老师们的教学风采,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教态等多方面评委们作了精彩点评,交通学院新进青年教师观摩了比赛。经过专家现场打分,张钊老师获得一等奖,李峰老师、刘晓峰老师获得了二等奖,宋凌珺老师、丁川老师、陈军老师获得了三等奖。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edfd0d4059a9923d49e64d0764846c5.jpg

 

 

 

 

 

上一条:常熟汽饰—北航之友奖学金颁奖典礼暨专场招聘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研联欢”相约晚会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