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Information centres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交通学院2019级研究生迎新活动及新生见面会顺利举行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9/09/11 点击量:

95日,我院2019级研究生入学迎新工作顺利开展,221名研究生新生加入我院大家庭,即将正式开始属于他们的研究生旅程。迎新活动中徐惠彬校长带队来到交通学院迎新报到现场,对参与迎新活动的人员进行了慰问,对他们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随后徐校长一行来到了交通学院研究生宿舍,深入了解北校区研究生新生的生活情况、住宿环境,走访探望学生。徐校长询问了研究生新生的入学感受、个人情况,仔细听取了同学们的相关建议,并勉励新生尽快适应研究生生活,在今后的学习中学有所感、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96日上午930分,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新生迎新暨入学教育大会在北航北校区主楼A-415顺利举行。本次大会由交通学院分团委书记刘淼淼主持,出席大会的有交通学院党委书记吴江浩、交通学院党委副书记郑晓宁、交通学院副院长田大新等院班子成员以及2019221名研究生。

首先,党委书记吴江浩老师向来自全国各地的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的祝贺。在致辞的最后,他向同学们提出殷切的期望,希望同学们尽快适应研究生生活。

副院长田大新老师从学科建设、科研实力、师资队伍以及科研实验平台等不同方面向新生们介绍了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基本概况。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科研工作中为学院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党委副书记郑晓宁老师介绍了学生工作办公室的主要成员、研究生阶段需要强化的三个意识以及学生手册里的部分重要规定。希望同学们积极承担起自己的责任,遵守学校和学院的规章制度,规划好自己的研究生生活。

实验中心主任林海英老师介绍了研究生实验室安全管理相关规定,列举了容易引起火灾的隐患,提醒所有新生注意宿舍以及实验室安全风险问题。

研究生教学秘书甘老师介绍了研究生选课及培养要点,对2019级新生的选课要求作出了解释说明。

C:\Users\heyeye\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bc00c11c39c32700c78e5b49714051d.jpg

新生迎新和入学教育大会圆满落幕,同学们也开始了新的生活。通过此次大会,2019级研究生新生增加了对学院的认识,深入了解了学院的培养体系和培养要求。同时,希望同学们在研究生阶段始终秉持“艰苦朴素、勤奋好学”的学习态度,时刻牢记北航四爱精神,努力成为“德才兼备、知行合一”的北航人。

上一条:交通学院组织开展第三周“学习日”活动
下一条: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学习日”活动学习传达学习校暑期工作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