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Information centres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我校学生首获全国交通科技大赛一等奖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6/05/26 点击量:

52122日,由交通运输部科教司指导,教育部交通运输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南大学承办的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NACTRANS)在长沙举行。本届大赛共有全国117所高校报名,在初赛作品报送阶段,共有104所高校提交了301件作品,经过严格筛选,4个竞赛专题组共80件作品入围决赛,我校共有2件来自交通学院交通运输系的作品进入决赛并获得佳绩。

经充分准备,两支队伍均在521日的决赛答辩现场表现优异。凭借项目新颖的创意和答辩时的精彩表现,由王颖副教授指导,郑靖越、翟俊达、姜涵、郑启超四名大三学生完成的“面向交通安全与节能的驾驶人状态智能感知与音乐调节App”作品以B组(交通信息工程及控制竞赛组)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进入特等奖复议,将作品展示给所有专家评委及参赛选手,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的风采,并最终获得大赛一等奖(全国仅八项一等奖,特等奖空缺)。同时,由田大新副教授指导,刘洪志、黄崇轩、郭雅馨、王从毓四名本科生完成的“一种高效的车联网信息安全认证方法”作品获得大赛三等奖,为我校再添殊荣!

 

    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是我国大学生交通科技竞赛中的最高赛事,此次获奖是我校学生历年来在该赛事上第一次取得一等奖的好成绩。  

 

上一条:北航学子在第五届北京市大学生建筑结构设计竞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美国马歇尔大学谌刚教授来我院开展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