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Information centres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SY15131、ZY15131党支部联合举办“红色之旅”系列活动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6/04/06 点击量:

2016年3月26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SY15131、ZY15131党支部开展了“红色之旅”红色游系列活动。两支部所有党员、预备党员及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系列活动。

这次系列活动分校内和校外两个主要部分。校内活动主要包括主题观影和演讲比赛。通过集中观看主题电影《建国大业》并开展小型讨论会,同学们对从从电影中产生的感悟与思考进行了交流。通过组织演讲比赛,促进同学们多学习、多了解红色历史,缅怀先烈。

校外活动主要包括实地参观、红歌对唱等活动。组织参观了宋庆龄故居、郭沫若故居、徐悲鸿纪念馆、卢沟桥-抗战纪念馆等,通过参观学习,使得同学们对相应历史事件有了更全面深刻的认识。

在红歌对唱活动中,同学们歌唱了《五星红旗》、《我的祖国》等红色经典曲目,以唱红歌的方式对系列活动进行结尾,既延伸了主题,也能够进行娱乐,使得整个活动的方式更加多样。

最后,党支部书记刘勐、田富刚对系列活动进行总结,并听取支部成员对此次活动的形式及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出的建议,倡议大家通过支部活动加强彼此交流、沟通,并对系列活动中的优胜团队和个人颁发了奖品。

此次红色之旅系列活动虽时间不长,可是同学们不仅饱览了各个红色景区的风景,更圆了红色梦想。现在硝烟散去,只留下庄严的纪念碑、葱郁的山林,让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们去回忆艰辛年代的黑暗和接受红色的洗礼。红色精神代代相传,成为实现工作、自律、学习不竭动力。

上一条:我院研究生趣味运动会顺利举办
下一条:交通学院喜迎135名本科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