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Student work
学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我校学生获得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二等奖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7/09/15 点击量:

我校学生获得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二等奖


89日至11日,在北京华北电力大学举行了神雾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决赛。经过海选、专家评审、现场展示和决赛答辩紧张激烈的层层角逐,我院14级本科生蔡文渊、周思齐和自动化学院14级本科生王章陶、13级本科生鄞启进共同创作的参赛作品“沥青路面智能贴缝机”(指导老师:李峰),从336所高校共计3196件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二等奖。

沥青路面建成后,裂缝的产生在所难免,对裂缝及时修补被国际上广泛认为是减缓路面病害出现、延长路面使用寿命的有效手段。在对裂缝进行修补的各种手段中,传统的开槽灌缝技术有施工效率低,施工过程中产生大量沥青烟、粉尘和噪声等缺点。而贴缝胶技术因其环保高效的特性被应用于工程实际。为弥补现有贴缝技术人工成本高、劳动强度大、人身安全得不到保障等缺点,项目组成员制作了一款粘贴贴缝胶的沥青路面智能贴缝机,运用图像识别与处理技术,实现对路面裂缝的识别,为贴缝机的移动和贴缝胶的粘贴提供路线规划;通过送料机构协同裂缝图像识别与处理的结果,实现自动沿裂缝粘贴贴缝胶。

 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的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以“节能减排,绿色能源”为主题,紧密围绕国家能源与环境政策并结合国家重大需求,积极响应教育部“节能减排学校行动”计划,起点高、规模大、精品多、覆盖面广,是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大学生竞赛,得到了各省教育厅、各高校的高度重视。  

上一条: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代表队参加研究生运动会喜获佳绩
下一条:我院研究生会成功举办导学关系茶话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