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Student work
学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交通学院ZY20133班顺利开展新学期第一次小班会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1/03/25 点击量:

 

2021年3月23日晚,北航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交通运输系研究生ZY20133班于国实A405举行本学期第一次班会,本次班会的主题是“新学期,新起点”,旨在帮助同学们在新学期做好规划,学习如何协调好课业、科研与生活的关系,更好地朝着自己的目标努力。2020级研究生辅导员李雅男、2020级博士生王吉祥及班级全体同学共22人参与了本次小班会。

首先王吉祥同学分享了自己硕士期间的经历,提醒同学们与导师沟通要主动,及时完成自己的科研任务,除此之外还要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利用好学校的资源,不虚度青春年华。刘文韬同学则结合自己的经历分享了英文论文的写作及投稿的心得,为大家提供了参考。辅导员李雅男补充了评奖评优的相关规则,鼓励大家认真学习科研,用奋斗谱写青春、不负未来、不负时代。

分享环节结束后,班长为全班同学发放了明信片,让同学们在明信片写下想对一年后的自己说的话。通过这个环节,同学们明确了前进的方向,对未来有更多的期待。之后班长提出了新学期班级发展的新目标,鼓励大家积极参与班级活动,增强班级凝聚力,营造团结向上,和谐美好的班级氛围。会议最后,班级男生为女生送上了迟到的女生节礼物,现场气氛欢快而热烈。

通过此次小班会,同学们不仅丰富了对研究生生活的认识,对未来有了更清晰的规划,同时班级成员间的联系也更加紧密,让大家在忙碌的科研学习之余,能够多多关注身边的同学,关心这个小小的集体,一起提前感受春天的温暖。

文/赵慧敏

上一条:2022年“研究生课程卓越教学奖”交通学院候选教师推荐结果公示
下一条: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交通运输科技大赛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