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School attendance
图书馆资源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书馆资源 · 正文
北航“朗读者”,让世界倾听你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4/10 点击量:

阳光打在书页上,指尖抚过是温暖的触感。满眼是跃动的文字,读着读着,纸上诉说的仿佛都是你此刻的心境,一时间经不自觉读出声来……你慌张的左右看看,还好没人,你舒了一口气。

文字总有一种魅力叫情不自禁,那份震撼的情愫在我们的脑海中久久不散,想找个人讲一讲这份激动,想想还是算了,读书也许只是一个人的事,你有些神伤。

现在,你终于有机会和大家分享你的感受,你的激动、喜悦、难过、心痛……朗读者,是赋予你的全新身份。

朗读者就是朗读的人,朗读是传播文字,而人则是展现生命,将值得尊重的生命和值得关注的文字完美结合就是我们的“朗读者”

加入朗读者,用你的声音诠释书中的世界,用你的感悟为声音充满颜色!让书与人合而为一,为文字增添只属于你的生命力!

本学期朗读者将有两个主题可供选择:

“青春”

“青春受谢,白日昭只”,一年最好的春天正在路上,青春是一段春日时光;

“我恐怕和在师范学校时大不相同,你是还和当年一样青春”,唇红齿白的少年和目光流盼的姑娘,青春是走过的年华;

“青春是一场大雨,即使感冒了,还盼回头再淋一次”,青春是敢爱敢恨的莽撞,敢说敢想的意气;

“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青年是中流砥柱,是中坚力量,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千千万万青年将全过程参与。重担在肩,青春是一种责任。

此刻,你在品读怎样的青春?

“厉害了我的国”

有一种祝福叫祖国你好

有一种骄傲叫扬眉吐气

有一种努力叫苦干实干

有一种梦想叫伟大复兴

厉害了我的国,不仅是对我国上下五千年文明积淀的自信,更是对日益强盛的中国发自心底的自豪。

希望每一个身怀朗读梦想的人可以勇敢的用声音创造出饱含热情的故事世界

活动流程:

1、即日起,每周选取投稿中优秀的朗读文件进行汇总,并请朗读者分享自己的朗读故事。

 

2、五月份举办朗读交流会,邀请优秀的朗读者进行现场分享,授予“优秀朗读者”称号,颁发“优秀朗读者”证书

 

 

 

 

 

参与方式:

发送上述两个主题的录音声音文件到我们的工作邮箱(记得附上联系方式哦):

buaa_reader@163.com

1、可自行选择恰当的背景音乐

2、随声音文件附上选择文章的原因,朗读感受等

发送录音至朗读者微信群

(失效加微信:hgf001002)

联系人:胡同学:13051991205

主办方: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图书馆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研究生会

协办方: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会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研究生会

听见你的声音,分享你的故事

上一条:纸电同步,智慧阅读-2018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下一条:北航图书馆首次提出“中国云图书馆”构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