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Visitors
校园时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正文
校长徐惠彬院士到北航学院调研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4/17 点击量:

北航新闻网4月17日电(通讯员 范鹰 冷红)为进一步深入基层,做好工作调研,4月16日晚,徐惠彬校长就有关本科教育改革和学院工作相关问题到北航学院调研。副校长兼北航学院院长黄海军、北航学院部分书院院长、大类责任教授、学业总导师代表,学院党政联席会成员等参加了此次调研。调研座谈会在北航学院师生交流空间举行。

座谈会上,徐惠彬充分征求了与会人员关于学校本科教育改革的相关意见和建议,尤其是对于北航学院通识教育课程体系、专业选择等顶层设计上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讨论。

与会人员分别从不同角度回顾北航学院建院以来推动的本科教育改革工作,充分肯定了大类招生大类培养对于学校本科人才培养带来的变化,大家认为,通过改革,大一学生享受到了学校更好的教育资源,多种措施促进了教师、学院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各项改革措施逐步落实落地,初步达到了进一步提升本科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的效果。与会人员还就北航学院与专业学院的沟通协调机制、书院通识教育课程设置、专业选择方案、学生管理等方面的难点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徐惠彬肯定了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有很好的启发。他指出,北航学院承载着学校本科教育改革的重任,要就关系改革的重要环节和关键问题广泛征求意见,达成更大范围的共识。要加快推进聘请优秀校外老师,打造优质的本科教育师资力量。要进一步对专业选择方案进行深入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平稳、顺利完成第一次专业选择工作,做到学校满意、师生满意。

编辑:王晴

上一条:学校召开北航学院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我校师生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