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交通学院18级硕士第三党支部召开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专题党课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9/04/10 点击量:

 

为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思想意识,201948日,交通学院18级硕士第三党支部于沙河主楼8层会议室召开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专题党课,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与学习。

2019年是建党90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深化党史认识、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解对切实提升党员党性具有重要意义。因此,本次党课首先从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在不同时代背景下各届领导人的接力探索等方面回顾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形成过程,然后围绕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的历史性变革对当时国际、国内经济政治局势作出阐述,最后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与会成员在课后展开热烈讨论,其中入党积极分子石茜同学也结合近期研究生党校学习内容对自己的入党动机进行了分享与反思。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专题党课是支部理论学习季系列党课之一,也是提升基层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加强党员教育和管理的重要一环。本次党课旨在通过追本溯源、情景教学的方式,督促研究生党员夯实理论党校基础,营造互促共进的支部学习环境。

上一条:交通系纵向党支部系列活动之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参观
下一条:“清明祭先烈,长怀英雄魂”—交通学院18级硕士第一党支部到大汤山烈士陵园祭扫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