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Student work
学生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我院飞行器适航工程系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学习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5/09 点击量:

2020年5月6日下午三点,交通学院飞行器适航工程系研究生党支部利用腾讯会议客户端组织召开线上支部会议,支部成员在家中通过手机、电脑等多媒体设备参与会议。

首先,王剑文同志和李雨生同志展开了《五四精神传承有我》的微党课分享,解释了“五四精神”的来源、时代内涵以及新时代下青年党员的责任使命和如何弘扬“五四精神”。习总书记对于青年有更多的期待和鼓励,五四青年节不仅是要我们缅怀历史,更是让我们勇挑时代重担,争做“四有青年”,以坚定的信念和必胜的决心奔赴更加美好的明天。

之后,支部邀请到北航研究生宣讲团的袁明涛同志进行主题为《中国战疫——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党课分享。袁明涛同志从“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一概念的提出讲起,详细阐释了“人类命运共同体”所包含的内容和意义。结合全球抗疫背景介绍中国如何与其他国家协同合作,实现人类命运共同体“大合唱”。中国“多管齐下、多方协作”的战疫模式为世界抗击疫情提供了中国方案,更让世界人民坚定了战疫胜利的信心和决心。党课结束后,支部孟子默、赵国栋、金鑫达、杨玉腾等同志纷纷踊跃发言。

之后,支部书记李港同志带领大家进行了“反腐倡廉每季一课”第二季度的学习,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特别峰会上的发言,分析了几个月来国内外疫情发展情况,强调目前疫情还没有结束,要求各位同志继续做好个人防护。之后李港同志结合党风廉政学习材料谈到,党员同志要保持思想纯净,端正作风,时刻提醒自己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最后,交通学院分党委书记吴江浩老师对党支部活动的开展提出了要求,对居家科研的同学们表示了慰问,并希望同学们调整好自己的状态,遇到问题多与导师和辅导员进行沟通,尽可能减小疫情对学习和科研的影响。

 

文/刘璐 李港

图/孟子默 袁明涛 赵国栋 刘晨菲

上一条:“铭记党史,学习党章”——交通学院2020级博士党支部开展寒假第一次线上学习活动
下一条:走进群众——交通学院19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组织专业课程答疑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