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Student work
学生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学党史,颂党魂,立斗志,扬青春”党史知识竞赛暨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5/05/12 点击量:

    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学党史,颂党魂,立斗志,扬青春”党史知识竞赛暨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活动成功举办

    201559日,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学党史,颂党魂,立斗志,扬青春”党史知识竞赛暨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活动在北航晨兴剧场成功举办。原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副书记、组织部特邀组织员曾妙南教授,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徐斌教授及学院全体辅导员出席本次活动。各支部党员、积极分子及交通学院第十期学生党校全体学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下午2时,活动在庄严的《国际歌》中拉开帷幕。首先,徐斌老师致开幕词,他就“为什么学党史,怎样学好党史”向同学们传授经验,并勉励同学们以史为鉴,不断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本次比赛内容丰富,共设有初赛,复活赛,复赛,决赛四个环节。初赛中,有“初露锋芒”环节的紧张激烈,也有“眼疾手快”环节的惊险刺激,更有“听音识曲”环节的轻松有趣,选手们思维敏捷,不相上下,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复活赛中,4支队伍使用“足记”APP看图配词,各展神通。经过一番激烈角逐, 1313党支部则凭借扎实的理论知识获得了冠军。

    比赛期间,来自1313党支部的同学用红歌串烧为选手们带去鼓励;1413党支部的同学则用情景诗朗诵《苦难与辉煌》表达对反法西斯烈士的敬意和对未来的期盼,使现场观众深受震撼。

    活动结束后,曾妙南老师对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极大地肯定了本次活动的形式和意义,指出了中国共产党的先进与伟大,并希望同学们能懂党爱党,成为党和国家的建设者。

    每年一度的党史知识竞赛,已成为交通学院学生党建工作的传统项目,通过比赛,同学们学习党的历史,夯实理论知识,不断增进对党的了解,提升党员队伍的纯洁性和先进性。

    /王剑文图/王金玺

上一条:SY14133党支部召开“支部发展和党员队伍建设”讨论会
下一条:SY14133党支部召开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