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获奖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获奖
北航交通学院在中国互联网大会首届汽车信息安全破解大赛上包揽冠、亚军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6/08/25 点击量:

北航交通学院在中国互联网大会首届汽车信息安全破解大赛上包揽冠、亚军

2016年8月16日下午,在2016年中国互联网安全大会上,由360汽车信息安全团队主办、比亚迪汽车和英特佩斯公司赞助支持的2016 HACKPWN首届汽车破解大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本次汽车破解大赛由北航、浙大、烽鸟出行等高校及单位组队参加,比赛中要求各参赛队按照比赛规则和要求分别破解车门、车灯、传感器等车身元器件,最后通过逆向协议对车辆实现控制。

北航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由ICESEP和ICAN两支队伍代表参赛,历经4小时的激烈角逐,以强大的技术实力最终包揽本次汽车信息安全破解大赛的冠亚军,先后破解了前后车门、车灯、车门开启警报器、后备箱、安全带等车身元器件。通过本次破解大赛,参赛队员进一步加深了对逆向车辆总线协议的了解,熟悉了车辆信息安全物理攻击的途径和方法,同时也通过精彩的表现展现了北航交通学院在汽车信息安全领域的深厚底蕴。

上一条:丁川老师被增选为交通权威期刊TRD编委
下一条:我院马晓磊副教授及其指导硕士生刘从从获16届COTA国际交通科技年会最佳论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