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通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通告
美国休斯敦大学Y.L. Mo 教授来我院开展学术交流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7/07/07 点击量:

2017年6月5日到6月10日期间,美国休斯敦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Y.L. Mo教授在交通学院开展“Developmentof Shell Element for Seismic Performance Evaluation of RC Structures”系列讲座。我院刁波教授、叶英华教授、吴超教授、张涛涛副教授等老师和二十几位研究生及本科生同学参加了本次系列讲座。

Y.L. Mo教授是休斯敦大学Thomas T.C. Hsu结构研究实验室主任,曾在斯坦福大学作客座教授。Mo教授是Challenge Journalof Structural Mechanics的创始人和副主编,同时是多家杂志的编委会成员。作为美国混凝土学会规范设计成员以及国家地震工程研究中心顾问,曾代表美国出席美国-日本地震工程研讨会。Mo教授的研究方向包括智能材料与结构、多分辨率分布式仿真分析、网络分析、大型混凝土结构试验和复杂结构力学性能的现场研究。

会议上,Mo教授为我们讲述了钢筋混凝土(RC)壳结构在现代工程中的应用。并介绍了其研究开发出的一种可以准确预测RC壳结构非弹性行为的有限元(FEA)程序。该RC壳单元的开发基于退化的壳理论,采用分层方法,并引进休斯顿大学开发的可考虑钢筋混凝土循环受力的软化膜模型。再将上述RC壳单元应用到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开发的有限元程序开发框架——OpenSees中,进而得到RC壳结构在循环震动荷载作用下的有限元分析程序。该研究还应用该有限元分析程序模拟两个1:13缩尺的核反应容器的力学响应和一个循环荷载作用下两层非对称布置的建筑物的动力响应。

会议后,Mo教授对我院老师和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大家就钢筋混凝土壳单元应用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上一条:我院学生荣获CICTP2017最佳论文奖
下一条:伦斯勒理工学院贺晓征博士来我院作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