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通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通告
我院本科生魏宇获国际会议最佳学生论文奖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7/09/07 点击量:

94日,在胡志明市(Ho Chi Minh City)召开的2017 EAI国际工业网络和智能系统大会上(3rd EAI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Industrial Networks and Intelligent Systems),经过现场宣读论文和大会组委会评选,我院大四本科生魏宇(导师:田大新)完成的学术论文“Swarm Intelligence Inspired Adaptive Traffic Control for Traffic Networks” 获得大会颁发的唯一一篇Best Student Paper Award奖。  

 

论文受到粒子群算法的启发,将交通路网拓扑结构中的交叉路口类比于粒子,整个路网类比于粒子群。针对传统交通控制模式无自适应性、不能协调路网整体交通状况的问题,创新性地提出了群体智能启发式交通网络控制算法,此方法对于解决现有的传统交通指示灯控制适应性差、效率低下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该研究工作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智能车联网基础理论与共性关键技术(U1564212)”和面上项目“微生物启发式移动自组织网络关键技术研究(61672082)”的资助。

 

上一条:澳大利亚悉尼大学Yiu-Wing Mai(米耀荣)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下一条:交通运输系智能交通与智能车路论坛第12讲预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