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
北航第一届建筑结构设计大赛成功举办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4/12/31 点击量:

    20141227日星期六上午九点,北航第一届建筑结构设计大赛(决赛)在沙河校区实四205成功举办。担任大赛评委的有本次结构大赛评委会主席黄达海老师、北航土木工程系系主任陈军老师、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实验室主任林海英老师、土木系高政国老师,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2013级辅导员王庆冬,2014级辅导员李大伟。

    经过近一个月的前期准备和结构制作,来自4个院系的多组选手带着自己满意的作品来到了实四205。上午八点半左右,各组分别将的作品粘在木板上。九时许,决赛准时开始。在主持人简短的开幕辞后,比赛正式开始。对各组的作品进行加载,分别用16个小球和1个大球在半米高度自由落下,结构没有过度形变即为成功。在经过数组的失败后,终于迎来了第一次的捷讯。第三组381克的作品成功承重了大球和小球的冲击,成为本届大赛第一个成功的小组。继第一次成功之后,捷讯频传,又有三组成功加载。最终由土木系同学组成的“2014”小组以289克的重量成功加载,获得了本次建筑结构大赛的第一名。

    本次比赛为各个院系的同学搭起了一个同时展示自己结构的舞台,激起了大家对于建筑结构的兴趣,同时体现了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对于科技创新的大力支持。

    /图 景建康

上一条:高等工程学院2014级学生第二轮选拔计划
下一条:打印本科成绩单申请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