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Information centres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北航交通学院学生在“第九届北京市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中喜获特等奖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1/04/25 点击量:

4月17日-18日,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北京建筑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联合大学、北京工商大学联合承办的第九届北京市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省级推荐赛在北京建筑大学举行。来自21所高校106支代表队的500余名参赛师生参加此次竞赛。我院2019级本科生邓佳阳、陆兆隆、林恳和张洪涛同学在周耀老师指导下参加了该赛的桥梁项目,经过激烈的角逐,以初赛第二名,决赛第三名成绩获得北京市特等奖。这是我院首次派队参赛。

大赛主题为“守德崇劳工程创新求卓越,服务社会智造强国勇担当”。面向适应全球可持续发展需求的工程师培养,服务于国家创新驱动与制造强国战略,坚持基础创新并举、理论实践融通、学科专业交叉,培养服务制造强国的卓越工程技术后备人才。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打造具有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工程实践与创新教育体系,全面提升工程人才培养质量。

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是公益性的大学生科技创新竞技活动,通过该项比赛,同学们的综合设计能力、实践创新能力以及团队合作意识得到了进一步培养和提高。此次竞赛是我校在国内大赛中又一次崭露头角,通过比赛检验了我校学子科技创新实践能力,同时也向各兄弟高校展示了我校学子扎实的知识基础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上一条:第一届“北航—瀛之杰”智能交通大赛举行
下一条:我院姚仰平教授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