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Information centres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汽标委智能网联汽车标准系列会议在北航圆满召开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8/12/25 点击量:

20181219-21日,为顺利推进智能网联汽车标准体系建设,汽标委智能网联汽车分标委(SAC/TC114/SC34)汽车信息安全标准制定工作组相关标准项目组系列会议、自动驾驶测试场景国际标准制定支撑专家组第二次会议和汽车信息安全标准工作组第四次会议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召开。本次标准系列会议重点围绕汽车信息安全通用技术要求标准、汽车信息安全应急响应管理指南、汽车软件升级技术要求、自动驾驶测试场景国际标准、车载信息交互系统信息安全标准、整车级信息安全风险评估规范、汽车诊断接口信息安全技术要求等开展研讨。

1219日,汽车信息安全通用技术要求标准、汽车信息安全应急响应管理指南、汽车软件升级技术要求标准研究制定工作在北航成功召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博士汽车部件(苏州)有限公司、国汽(北京)智能网联汽车研究院有限公司、百度、360、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高校和汽车整车厂、零部件厂商、互联网公司等企业参加了本次工作组会议。

1 汽车信息安全标准制定工作

1220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王云鹏副校长出席自动驾驶测试场景国际标准制定支撑专家组第二次会议并致开幕词。除此之外,还同步开展了车载信息交互系统信息安全标准、整车级信息安全风险评估规范、汽车诊断接口信息安全技术要求标准制定等会议的内容讨论。

2 王云鹏副校长致开幕词

21日,汽车信息安全标准工作组第四次会议开展了专题研讨,来自各标准制定牵头单位的专家报告了相关工作进展,部分工作组成员单位进行了相关技术主题分享汇报,智能网联汽车标准工作组系列会议圆满召开。

3 汽车信息安全标准工作组第四次会议

此次会议以期贯彻落实《国家车联网产业标准体系建设指南(智能网联汽车)》、《2018年智能网联汽车标准化工作要点》、《中国制造2025》等一系列重要文件中加强智能网联汽车标准体系建设的要求,积极推进中国智能网联汽车标准体系建设,有序推动了汽车信息安全相关标准的研究与制定工作。

上一条:交通学院召开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会
下一条:我院姚仰平教授团队研究成果即将在《走近科学》节目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