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Information centres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学院举办“提高个人创造力”专题讲座
来源:<a href='http://news.buaa.edu. 发布日期:2007/11/25 点击量:

    11月23日晚7点,我校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在主南403室举办了一个精彩的讲座。此次讲座是由来自北京林业大学的图书馆馆长刘勇教授主讲,讲座的主题是“发现创造力规律——谈如何提高个人创造力”。讲座内容精彩纷呈,全场座无虚席,场上气氛轻松活跃。刘馆长为同学们讲述了其自创的“复杂系统创造力规律”,同学们受益匪浅。

    讲座一开始,刘馆长便用轻松幽默的话语谈到了讲座的主题。讲座分为复杂系统创造力规律、提高个人创造力的途径、将创造力转化为创造等三个方面。他用严密的逻辑推理和古今中外人物的事例为同学们具体讲述了提高个人创造力的方法。刘馆长列举的生动的事例让场上的气氛变得异常活跃,同学们不时对刘馆长精妙的话语报以热烈的掌声。最后,刘馆长希望同学们要脚踏实地的去工作学习,这样才有可能产生创造的火花。讲座在轻松的气氛中结束。

    会后同学们反响强烈,刘馆长深入浅出的讲解解开了同学们心中对创造力的很多疑团。同学们之间纷纷交流自己的感想和收获。在采访中,一位同学感受颇深地说:“刘馆长的讲座让我获益良多。他提出的要把知识形成体系等新看法对我们大学生非常适用,我会把这堂讲座所学到的新思想用到以后的学习中。同时这次讲座又是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建院以来的首次集体讲座,希望以后能有更多机会参与这类讲座,与更多同学进行交流。”

    (新闻中心学生记者 卢越 胡方方)



    编辑:贾爱平

上一条: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下一条:学院召开首次全院工作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