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Information centres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我校退休老教授郭可谦向学院赠书
来源:<a href='http://news.buaa.edu. 发布日期:2007/10/29 点击量:

    10月28日上午,在工程训练中心西配楼403会议室,一位精神矍铄的老人用他幽默的语言讲述着教书育人的道理,房间中不时传出阵阵爽朗的笑声。这位老人就是郭可谦教授,今年84岁。郭老长期以来一直关心着汽车工程系的发展,今天特意来捐赠图书,以示对“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交通科学与工程研究院”成立的祝贺。郭老此次捐赠的图书为一套《机械设计手册》,共计5卷,价值598元。他将在日后陆续捐赠其他汽车相关专业的图书。

    在捐赠仪式中,郭老饶有兴致地介绍了他的人生历程,用现实的经历表达了他对教育的理解。郭老赞成有代沟,没有代沟就不能前进,但要看什么样的代沟;他赞成人类走弯路,不走弯路就没有积累,但不赞成走不必要的弯路……郭老的讲述给每个人都上了一堂生动的如何教书育人的课,引发我们对教育的意义进行深深地思考。

    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丁水汀教授代表全院师生表达了对郭老的谢意和敬意,并诚挚邀请郭老给学院师生做一次精彩报告。

    (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 刘秀东)



    编辑:贾爱平

上一条:院教授做客腾讯谈北航独家首创“四轮月球车”
下一条:我校成立外国语学院和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交通科学与工程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