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Teaching staff
教务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处 · 正文
2018年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业务培训基础班开班
来源: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发布日期:2018/04/25 点击量:

417日下午,校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业务培训基础班开班典礼在主M教学楼304教室举行,黄海军副校长出席并发表讲话党委常务副书记张维维教授教务处、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研究生院负责人培训顾问和74名青年教师参加开班典礼,典礼由教务处王祖林处长主持。



黄海军副校长首先从“立师德”的角度强调了培训的重要意义身为教师,必须处理好教学与科研的关系,转变重科研、轻教学的思想,将教学与科研融会贯通。随后,黄校长深刻阐述“立德树人”的核心要义,再次明确以培养学生为中心工作原则教学准则。培训顾问郑彦良教授向参训教师详细解读了培训班的培训背景、培训类型、培训内容和培训考核的基本要求。

党委常务副书记张维维教授题为《坚守职责和操守,做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的开班讲座,从“立德树人”的角度,深刻分析了高校教师的职责与操守,强调教师在教学环节中的意识形态把控。

教学业务培训基础班为期一个月,分为集中培训和自选听课两部分。集中培训环节邀请多位校内外省部级及以上教学名师和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从师德师风教育理念、教学方法、教学管理制度与教学资源使用等方面与青年教师进行深度交流。

                                   


教务处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8.4.20

上一条: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督导组2018年第一次全体工作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副院长工作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