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Student work
学生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交通学院飞行器适航工程系研究生党支部和ZY19133班团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课活动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1/05/07 点击量:

4月28日下午,交通学院飞行器适航工程系研究生党支部和ZY19133班团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课,邀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宣讲团讲师何贝同志进行《百年党史·英雄史歌》主题宣讲,引导青年党员和青年团员铭记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争做时代先锋。

何贝同志以“谁是英雄”“英雄有哪些精神品质”以及“如何对待英雄”这三个问题导入,基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英雄的重要论述进行了回答。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是真正的英雄,英雄具有忠诚、执着、朴实的精神品质,新时代的青年学子要铭记英雄、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在专题党课中,同学们学习到了更多的英雄人物和英雄精神,如不怕牺牲、英勇就义的夏明翰,与孤独相伴、驻守孤岛的王继才,舍小家为大家的邓玉芬等等,每个时代都有自己的英雄,他们所具有的崇高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

通过此次主题党课,同学们对“英雄”这一民族最闪亮的坐标有了新的认识,对“英雄品质”有了更加深刻的感悟。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发扬英雄精神,汲取英雄力量,勇担时代重任,走好新的长征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上一条:交通学院2020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学习
下一条:“学党史、知党情、做合格党员”——交通学院2020级博士党支部开展寒假第二次线上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