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Student work
学生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交通学院2018级硕士第三党支部、SY18133团支部组织开展赴天津实地学习百年五四运动精神活动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9/05/28 点击量:

2019526日,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18级硕士第三党支部联合SY18133班团支部前往天津市觉悟社纪念馆、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开展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实地学习活动。18级硕士第三党支部部分党员与SY18133团支部部分团员参与了本次活动。

觉悟社作为五四运动时期著名青年学生团体自成立之初便肩负着解放思想、救亡图存的历史使命,在五四运动时期乃至百年后的今天,不断激励着青年党团员勇担国家责任与民族使命。党团员们在观看了纪念馆展示的大量照片、文献、绘图、实物等历史资料后,被周恩来、邓颖超、马骏等觉悟社成员“革新、革心”的精神感染,感悟到信仰的力量,对青年学生党团员肩负的历史重任有了新的认识。

观馆结束后,党员同学在支书带领下面向党旗整齐队列,举起右拳高声重温入党誓词,团员同学也再次面向团旗重温入团誓词。

为培养参与实践学习同学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党团员同学不畏天津市大暴雨天气,坚持来到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进行觉悟社中两位领导人成长经历的学习活动。参与同学在向周邓纪念雕像献上追忆的鞠躬后,积极围绕周总理在参与觉悟社后为祖国解放和人民富强奉献一生的精神进行学习,感悟到信仰和使命在青年成长中的重要作用。

 

天津实地实践学习是2018级硕士第三党支部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学习月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切身体会先进青年在救国图存中的伟大探索与信仰在人生成长中的巨大力量,党团支部成员感悟到作为新时代研究生肩上的重任,也一定会在信仰的指引下为民族复兴奉献终生。

上一条:SY19132班举办“学习研究生手册”活动
下一条:同济大学汽车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红一行赴我院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