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通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通告
电动航空助推通航发展,第2届国际电动航空论坛隆重举办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8/11/05 点击量:

作为绿色交通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电动航空引领的绿色能源新型航空产业是我国航空业参与全球航空技术创新难得的历史机遇。去年,科技部和交通运输部《“十三五”交通领域科技创新专项规划》指出:“十三五”交通领域科技创新的发展重点是新构型、新能源通航飞机技术,要求研究新能源飞机电推进系统技术,发展我国通航战略新兴产业

由我校参与发起的国际电动航空论坛继2017年成功举办第1届后,2018年11月3-4日继续由中关村蓝创通用航空产业联盟和德国飞页(Flying Pages GmbH)公司在湖南省长沙县联合主办,我校作为协办方积极参与。论坛得到长沙县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湖南省商务厅、省经信委、省机场集团,长沙市政府办公厅、长沙市发改委、长沙市商务局、长沙市经信委、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沙县人民政府、长沙临空经济示范区等当地政府机构积极出席。

论坛以“天地融合、引领未来”为主题,深入探讨国内外电动航空发展的趋势、机遇及遇到的难题和破解对策,旨在推动新能源飞机发展,促进我国航空技术创新、相关行业全产业链发展和国际科技交流合作。本次论坛吸引了来自国际国内关心关注电动航空发展的国家单位、民航行业主管部门、航空航天国有及民营大企业、知名高校及研究机构、世界500强企业、知名国际协会组织及相关领域龙头企业代表和专家、学者超300名。

    在主题研讨中,专家学者聚焦eVTOL电动垂直起降机型、自主飞控技术与适航管理、电动动力系统、电池及动力源、电动机型的应用及环境、自主飞控安全与产品应用、eVTOL电动垂直起降机型基础设施建设、电动航空创新创业8个行业最关注的议题进行探讨,共有来自中国民航局、GAMA、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国防科技大学、中国商华为、吉利太力飞车亿航、空客、西门子、卓尔宇航集团、蝙蝠亚澳通航、圣翔航空、力神电池、美国西锐飞机、美国大陆发动机、美国航空控制动力、捷克布尔诺理工大学、慕尼黑工业大学、德国 Scalewing /PS-HyTech /Flight Design / Scylax 电动飞机公司、法国法拉第航空科技公司、Lilium Jet、Volocopter、AutoflightX、奥地利BRP罗泰克斯、挪威 Equator飞机公司挪威机场管理公司博世通航等行业主管部门、行业组织、航空航天企业、世界500强企业、高校和研究机构嘉宾进行主题演讲,涉及的题材和会议企业、监管、学术、技术、投资共聚一堂的组织模式都极富创新性。 

1 来自十多个国家的30余位专家出席并发表主题演讲,参与专题讨论

2我院张曙光教授发表了“eVTOL适航审定问题分析”的主题演讲  

近年来,电动航空频频出现在人们的视野,利好政策接连出台,各方力量蓄势待发。本次论坛的举办,将成为电动航空产业发展的又一个里程碑,为通用航空探寻到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

上一条:美国北达科他州立大学夏文杰助理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大学教授王旭来我院作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