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通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通告
英国苏塞克斯大学Zhengguo Sheng博士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7/12/26 点击量:

英国苏塞克斯大学Zhengguo Sheng博士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1215日下午,来自英国萨塞克斯大学(University of Sussex)的盛正国老师和Andreas Pressas博士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Contention-basedLearning MAC Protocol for Vehicle-to-Vehicle Communication ”的主题报告。

报告旨在介绍车联网通信领域前沿的研究方向和成果。首先介绍了在车联网领域中V2XDSRCIEEE 802.11p、蜂窝网等技术和现状,随后重点介绍了IEEE 802.11p协议框架所面临的技术挑战,最后详细介绍了所研究的强化学习算法(ReinforcementLearning)在车联网通信MAC层减少消息冲突和带宽资源浪费的方法及应用。报告结束后,参会师生就V2V通信技术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上一条:交通运输系智能交通与智能车路论坛系列讲座在我校成功举办
下一条:交通运输系智能交通与智能车路论坛系列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