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Information centres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成果入选第五届中国科协优秀科技论文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0/19 点击量:

2020930日,中国科协公布了第五届优秀科技论文遴选计划入选论文评选结果。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林庆峰、王兆杰、鲁光泉(通讯作者)发表于《中国公路学报》(20196月)的“城市道路环境下自动驾驶车辆接管绩效分析”一文成功入选。本届入选的96篇论文是201611日以来,发表在我国科技期刊上的优秀论文的代表。

论文依托于鲁光泉教授主持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联合基金重点项目“人车路协同环境下的驾驶人工作负荷变化规律与控制权智能交互机理研究”,选取典型城市道路工况,基于驾驶模拟器设计典型接管场景并开展驾驶模拟试验,论文揭示了接管紧迫度和次任务对接管行为的影响,对如何实现以驾驶负荷最小、安全水平最高和用户体验最优为目标的L3级自动驾驶接管设计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上一条:交通学院学生在北航第59届学生运动会喜获佳绩
下一条:交通学院2019级本科生“迎新大会”暨“开学第一课”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