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Information centres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追忆峥嵘历史,永葆先进本色”——记交通学院2020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征文分享活动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1/03/18 点击量:

2021年春季学期伊始,交通学院2020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了“我听亲人讲‘四史’”征文活动。本次征文活动围绕记录家人、师长等亲身经历的“四史”故事,从中感悟和阐释将个人发展融入时代发展潮流的价值精神。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踊跃投稿,最终有四篇优秀征文脱颖而出。

优秀征文作者田易川同志通过姥姥的记忆为我们勾勒了一个从旧中国一路走来的城市的历史缩影,从时常响起的防空警报、天空中呼啸而过的敌机,到如今的万丈高楼拔地而起;从曾经的桌上不见一点荤腥,到如今色香味俱全、营养均衡的美食;即使是零散的碎片,我们也能够从中感受到人民生活的巨大变化;优秀征文作者李欣阳同志通过自己曾祖父——一名兢兢业业的基层村支书的故事,为我们讲述了他们从耕田搞发展,到着力发展教育,带领他们从贫穷到温饱再到小康,见证了老一辈基层共产党员带领人民沧桑岁月里艰苦奋斗的发展历史;优秀征文作者黄颖珊同志则通过讲述自己姑姑的创业史,为我们展现了在改革开放浪潮中个人如何抓住机遇,成就事业,让自己和家人过上更好的生活,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征文作者张鑫桂同志则着眼于家乡车站的变化,以小见大地描绘了几十年来城市发展的历史进程。

3月17日的学习日上,优秀征文的作者们通过PPT,为参会的党员和积极分子们介绍了他们的亲人讲述的“四史”故事,带领我们走进那段沧海桑田的峥嵘历史。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回首长路风烟滚滚,先辈们热血染征途,才换来而今春风浩荡,吹向万里河山,今日的我们正处于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走入了新时代,我们应当铭记历史,更应当从历史汲取营养,感悟精神,增强自己的历史使命感和时代责任感,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传承红色基因,永葆先进本色,在新时代的征途上奋斗不息,求索不止,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文/何舒扬

上一条:交通学院ZY20133班顺利开展新学期第一次小班会
下一条:交通学院2021年春季学期升国旗仪式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