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celebrate of college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党史、知党情、做合格党员”——交通学院2020级博士党支部开展寒假第二次线上学习活动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1/02/25 点击量:


2021年2月24日下午,交通学院2020级博士党支部开展了“学党史、知党情、做合格党员”线上学习活动,党支部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参与了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进行了分享交流,决心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根据学校安排,党支部全体成员首先在线上集中观看了“名师大家讲党史”直播公开课,主题为“长征——长征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由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原副主任石仲泉主讲。石教授按照长征发生的时间顺序,从湘江战役、遵义会议、西路军远征等重大历史事件入手,细致阐述了有关历史事件和人物,梳理了历史脉络。通过总结长征精神的现代价值,石教授启发我们大力弘扬“新时代长征精神”——坚持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继承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崇高精神,发扬艰苦奋斗作风,争做新时代的长征人。

公开课后,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首先,党支部书记雷永旺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表示学习党史是今年支部活动的重要内容,阐述了学党史、知党情的重要意义,认真理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内涵,他按照历史阶段梳理了党史发展脉络,阐述了各个历史进程中的宝贵经验,并鼓励党员同志们主动学习党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多名党员同志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熊知越同志认为取得革命的胜利既要“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大无畏精神,又要有正确的路线引导,这启发我们做工作时既要敢于吃苦,又要勤于思考;李延杰同志表示,长征胜利的原因,一是红军不怕牺牲的精神,二是及时改正左倾错误,确立毛泽东同志的领导地位,结合中国实际,实事求是,三是红军恪守人民军队宗旨,赢得群众拥护支持;罗晨爽同志认识到长征胜利重在坚持实事求是,纠正“本本主义”错误方针,结合斗争实际,重新确立领导核心。雷永旺同志表示正值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是支部学习的大主题,党员应当通过学习党史,理解党员责任义务,继承优良革命传统,担当青年使命,认识到学党史、知党情,是争做合格党员的重要途径。

通过此次学习活动,支部同志们对长征历史和长征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感悟,对党史学习的兴趣日渐浓厚,为支部后续的专题学习奠定基础。接下来的学习中,支部将继续以党史学习为契机,不断深化理论学习,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用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的到来。

文/熊知越 雷永旺


下一条:交通学院2020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顺利开展“跬步千里,积微知著”寒假学习总结分享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