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Visitors
招聘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聘信息 · 正文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诚聘海内外青年学术人才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4/28 点击量:

根据《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规定》(人事部令〔2005〕6号)、《关于进一步规范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的通知》(人社部发〔2010〕92号)、《工业和信息化部所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实施办法》(工信部〔2011〕153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关于加强各类人员招聘工作的指导意见》(北航人字〔2009〕28号)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关于加强各类人员招聘工作程序的暂行规定》(北航人字〔2010〕22号)等文件规定和精神,经学院申报、学校审定,现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17年度教师招聘计划公布如下。

一、招聘学科方向

材料科学与工程、信息与通信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电气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动力工程与工程热物理、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机械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金融学、生物医学工程、交通运输工程、车辆工程、设计学、船舶与海洋工程、系统科学、仪器科学与技术、人机与环境工程、核科学与技术、物理学、力学、化学、数学、法学、政治学、马克思主义理论、体育学、教育学、外国语言文学等。

二、招聘条件

在国内外知名大学或研究机构取得博士学位的2017年应届毕业生和符合条件的海外留学回国人员、博士后,在学术、科研等方面具有较大发展潜力,原则上要求年龄32岁以下,各岗位具体要求详见附件。

三、相关说明

1、本招聘信息仅限2017年度。

2、应聘人员可通过电子邮件、电话等方式与相关学院联系并递交应聘材料,学院联系方式详见附件。

3、相关政策可咨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事处,联系人:王宇星,联系电话:86-10-82316107,电子邮件:wangyuxing@buaa.edu.cn,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事处,邮编:100191。

人事处

2017年4月28日

附件: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17年青年学术人才招聘岗位信息表

序号

单 位

岗位名称

研究方向

学校规定之外的其它应聘条件

院系联系人

1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教师

材料增材制造、高温合金

材料相关专业(金属材料方向优先)。

刘老师,82317132

lyjun@buaa.edu.cn

2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教师

材料科学与工程

材料相关专业,满足材料学院助理教授基本条件(近五年,本人作为第一作者发表SCI收录的Q1区期刊论文不少于5篇,高水平文章可适当减少文章篇数)

刘老师,82317132

lyjun@buaa.edu.cn

3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教师

通信、信息处理、信号处理,交通、大数据应用相关研究

博士、归国学者或国内名校出站博士后,微波毫米波通信雷达系统设计、信号处理、电路设计、数字图像处理技术、交通运输工程,信息与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方向优先

邓老师,官老师,82317235

denglianping@buaa.edu.cn

guanxm@buaa.edu.cn

4

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教师

控制科学与工程、电气工程、机械电子工程

国内外著名高校优秀应届博士生、博士后,已取得高水平学术研究成果、具有团队合作精神和创新能力

赵老师,82317333

zhaoyuxia@buaa.edu.cn,

5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教师

航空科学与技术、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等相关专业

业务能力要求(第1-2条至少满足一条)

(1)本领域Q1或Q2区SCI论文(本人第一作者,或导师第一作者本人第二作者)2篇或以上。

(2)本领域主流EI文章3篇或以上,且承担本领域国家重大项目子课题并担任负责人或研究骨干。

(3)有创新团队负责人承诺其为本团队骨干研究人员。

(4)有海外留学背景或大型企业一线研究经历者优先。

张老师,82339512

zhangxueqin@buaa.edu.cn

6

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

教师

力学

国内外知名大学博士学位,且具有1年以上海外学习、研究经历。

专业要求论文或获奖二选一

论文:近五年,以第1作者发表Q1区SCI(E)论文不少于5篇/ ESI高被引论文不少于1篇。

获奖:获国家科技奖励一等奖/二等奖(排名前5),或获省部级一等奖(排名前3)/二等奖(排名前2)/三等奖(排名第1);并且近五年以第1作者发表Q1区SCI(E)论文不少于3篇。

徐老师,82317535

xuyani@buaa.edu.cn

7

计算机学院

教师

虚拟现实技术与系统

国外著名高校或国内985高校博士研究生毕业;具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或软件工程、网络空间安全)学科的博士学位;作为第一作者(含:导师为第一作者,本人为第二作者),发表SCI(E)学术论文至少2篇,其中领域顶级(CCF推荐的A类期刊或JCR Q1期刊)学术论文至少1篇;作为第一发明人(含:导师为第一发明人,本人为第二发明人),申请国家发明专利至少1项。优先支持已建设的前沿技术创新团队或重点工程实验团队。

续老师,82317632

koko@buaa.edu.cn

8

计算机学院

教师

计算机科学技术

原则上具有海内外知名大学博士学位,且具有1年(含)以上海外学习、研究经历。

可选条件(2选1):

(1)以第1作者(或导师第一本人第二)或通讯作者发表CCF A类及Q1区论文合计不少于4篇。

(2)以第1作者(或导师第一本人第二)或通讯作者发表的所有论文SCI总他引30次以上或单篇15次以上。

续老师,82317632

koko@buaa.edu.cn

9

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教师

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机械电子工程、机械设计及理论、工业与制造系统工程、航空宇航制造工程、材料加工工程、工业设计

在国内外知名大学或研究机构获得博士学位, 并有1年(含)以上海外留学/工作经历;在本学科领域有良好的专业基础,掌握该领域学科前沿,在本专业领域以第一作者(或第一通讯作者)发表SCI检索论文5篇(含)以上。

蒋老师,82317730

jiangzhuo@buaa.edu.cn

10

经济管理学院

教师

管理科学与工程、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学、统计学相关学科专业

一、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以第一作者(导师第一本人第二视为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身份发表SCI/SSCI论文2篇及以上(含论文已获接收)。

2、以第一作者(导师第一本人第二视为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身份在经管学院A级及以上期刊目录所列期刊中发表论文1篇及以上(含论文已获接收)。

3、以第一作者(导师第一本人第二视为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身份在经管学院A+级期刊目录所列期刊中投稿论文收到小修回复(minor revisions)。

4、获得世界前100名大学博士学位(已通过博士学位答辩但尚未获颁授学位者,视同已获得博士学位)。

二、同等条件下,具有半年以上(含)海外学习或研究经历者优先。

贾老师,82317837

jzc@buaa.edu.cn

11

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

教师

数学

国内外名校相关专业,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并做出优秀科研成果或参加国际重要学术会议并做大会报告者优先。

丁老师,82317933

dingqin@buaa.edu.cn

12

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

教师

生物医学工程各相关方向

生物医学工程或相关专业的博士后或优秀应届博士毕业生;有较好的团队合作精神;有较强的创新能力;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有国外经历者。

裴老师,82339280

peizy@buaa.edu.cn

13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教师

公共管理、教育学

本科在985高校毕业,具有国内外一流大学博士学位,公共管理学科,有海外科研经历者优先考虑。

吴老师,82319819

wmx@buaa.edu.cn

14

外国语学院

教师

英语语言学、文学、修辞学等

海外知名高校博士应届毕业生;独立或以第一作者名义发表SSCI及A&HCI论文至少一篇,或CSSCI论文至少三篇。

刘老师,82316232

08441@buaa.edu.cn

15

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

教师

交通信息工程及控制技术、车辆工程技术、新能源汽车技术、交通大数据应用相关研究

自愿加入到学校备案的研究团队;具有博士学位,具有在相关领域独立从事研究开发的能力;在团队承担研究项目中能发挥骨干作用。交通运输工程,机械工程,信息与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相关专业优先。

邵老师,82339923

shaolin@buaa.edu.cn

16

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学院

教师

软件可靠性及测试性

可靠性、自动化等相关专业

张老师,82316431

zlx@buaa.edu.cn

17

宇航学院

教师

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

国内学位人员SCI文章3篇(含)以上,海外人员SCI文章4篇(含)以上。

程老师,82316530

chengying@buaa.edu.cn

18

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

教师

测试计量技术及仪器相关研究方向

机器视觉、精密测量、成像探测等相关方向

何老师,82338319

heshuyi@buaa.edu.cn

19

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

教师

原子陀螺惯导系统技术研究方向

惯性技术相关方向,具有原子陀螺导航系统技术研究经历者优先。

何老师,82338319

heshuyi@buaa.edu.cn

20

物理科学与核能工程学院

教师

物理科学前沿研究

国内外知名大学博士毕业,发表至少3篇高水平SCI文章,取得较好的科研成果

蔡老师,82317241

caihy@buaa.edu.cn

21

法学院

教师

诉讼法

在国内外知名大学取得相关专业博士学位;具有较强的开拓创新能力,并在国内相关领域取得有影响力的成果;有较好的团队合作精神;有较强的创新能力。

粟老师,82315981

luicha.bj@163.com

22

中法工程师学院

教师

机械电子工程、控制工程、机械自动化专业方向

国内外知名大学机械电子工程、控制工程、机械自动化专业博士及以上学历,法语或英语流利,具有法国工程师学历或法国工程师教学教师资质优先。

张老师,82316925

zhangli@buaa.edu.cn

23

新媒体艺术与设计学院

教师

设计学

本、硕、博三个学位中必须有一个为设计学专业

董老师,82314796

ppd@buaa.edu.cn

24

化学学院

教师

功能材料化学

化学专业;教学能力上,语言表达清楚,思路清晰,有较强的理论基础和深入系统的知识。有创新思维,有较强的科研能力。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国际高水平期刊发表影响因子大于10.0的3篇SCI论文或影响因子大于8.0的5篇SCI论文。

张老师,82318586

zhangshaoli@buaa.edu.cn

25

马克思主义学院

教师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自然辩证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

中共党员,哲学、马克思主义理论等相关专业,博士后及具有海外学术背景者优先

陈老师,82339934

chenmeng2003_000@163.com

26

人文与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

教师

文化艺术(产业)管理及传播方向

国内外知名大学文化传播与管理相关专业的博士后或优秀应届博士毕业生;具有文化、管理、艺术、传播等交叉学科背景及海外经历者优先

王老师,82316778

wangjiafa@buaa.edu.cn

27

空间与环境学院

教师

大气污染控制、固体废物资源化利用、水污染控制、环境能源材料

具有国内外知名大学环境科学、环境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等相关专业博士学位;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不少于4篇。

宗老师,82339082

kjwyz@buaa.edu.cn

28

工程训练中心

教师

具有电类专业学历,包括电子、通讯、电气、自动化等

在教学、科研等方面具有较大发展潜力;具有电类专业学历,包括电子、通讯、电气、自动化等,从事电子技术工程训练实践教学;热爱实践教学工作。

郝老师,61716795

haojifeng@buaa.edu.cn

29

医工交叉创新研究院

教师

磁源成像技术、量子传感、量子测试技术

生物力学、生物医学信息及生物仪器、组织细胞工程、生物材料、大数据医学、医学影像、医疗机器人、康复工程、其他生物医学工程、临床医学和转化医学相关方向

相关专业的博士后或非常优秀的应届博士毕业生;发表至少5篇SCI收录高水平科研论文;有较好的团队合作精神;有较强的创新能力。

林老师,82315895

linoy@buaa.edu.cn

30

体育部

教师

体育教育与运动训练

体育院校博士毕业,篮球专业;中共党员;具有较高的体育专业理论水平和专业实践能力;具有一定的文字写作水平和组织管理能力。

陈老师,82317046

chenyongmei7046@163.com

  • 附件【download.jsp】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发布2018年青年教师岗招聘信息的通知(第一批)
下一条: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诚聘海内外青年学术人才